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求实 不贪大 买对 不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车市,有两个现象给我的印象最深。

  第一是成都人对待汽车的态度。在汽车消费的倾向上,成都是一座很典型的城市,比如在大街上,你经常可以看到奥迪与奥拓并驾齐驱,奥迪上坐四个人带一条狗,奥拓上同样是坐四个人带一条狗;虽然汽车档次不同,但在追求汽车生活的幸福与快乐上,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一样的笑容。再比如QQ,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是女性开QQ,但在成都,我却看见不少开QQ的男人。

  求实,不贪大;买对,不买贵;成都人对待汽车的这种“要工具不要面子”的态度,体现出一种真正的务实与理性,而成都之所以能以中国私车第三城自居,与这种科学的消费观念不无关系。

  第二是置信精典。我在全国接触过许多像置信精典这样既涉足房产又经营汽车的企业,但像置信精典这样成功的企业却不多。置信精典的成功在于:既吸取了传统“4S”的精华,却又超越了“4S”的模式,再加上功能强大的连锁服务网络,为国内汽车市场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未来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重点,是如何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置信精典汽车的成功,归根结底也正是服务。特别是他们独创的“精典汽车文化范式”,一改传统汽车单一售中服务,把系列服务整合为一体,这种全新的汽车服务形式,实质是在打造一种和谐的汽车生活。“精典模式”可谓是中国汽车服务的典范,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汽车服务的未来。

  链接 9月1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到四川考察川内汽车行业发展状况,并专门对置信精典汽车的产业模式、市场品牌做了深入的调研,以上文字是根据他在讲话中的整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