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保养多种服务方式可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2:48  北京商报

  链接

  4S店

  开始走下坡路

  从欧美市场看,如今在美、德等国家,3S、4S店都在萎缩。即使是4S店经营模式的发源地——欧洲,3S、4S店的数量也在呈逐年下降之势,且规模也越来越小。近年欧盟发布正式文件,要求各厂家取消所谓的“特许经营权”,不但汽车代理销售商之间可以通过竞争抢占市场,超市也可以销售汽车。这样顾客购买一部新车或换一个配件,只要走到附近的超市就可以办到。

  在美国,像换油、三滤等快修业务点已深入社区。美国经营规模最大的8家连锁维修公司共有5938家维修站,其中,NAPA(全国汽车配件联盟)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一汽车大国,除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3大公司在汽车制造方面的巨大贡献外,汽车连锁业的龙头老大NAPA也功不可没。目前,NAPA旗下的连锁维修养护店多达10500家,在全美50个州星罗棋布,顾客一般都能很方便地在公路沿途和附近找到NAPA连锁店。被誉为美国汽修业的“麦当劳”、“肯德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