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美容成秋季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3:49  北京商报

  一场秋雨过后,京城驱走了已发威多日的“秋老虎”,不仅使人们呼吸了新鲜空气,而且体验到了久违的习习凉风。而车主也趁着雨季的结束,忙着开始为爱车美容。记者在一些美容装饰店看到,车主们对汽车外部美容尤其重视,经过一个夏季的雨水冲刷,漆面养护显得日益火爆起来。

  漆面打蜡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但随着有车族的增多,汽车市场的繁荣,打蜡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那些新车车主的要求。为爱车做一个封釉,或做个时下最流行的汽车镀膜,成为众多车主的首选。

  封釉市场激增快

  有关调查显示,目前我国60%以上的私人高档车车主有给汽车做外部养护的习惯,30%以上的私人低档车车主也开始形成了给汽车做养护的观念。

  自立秋以来,封釉的车辆急剧增长,一位汽车美容装饰店的老板向记者透露,由于今年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到汽车美容店封釉的车辆差不多有了50%以上的增长。全车封釉由于价格适中,因此深受车主的欢迎。

  据了解,封釉可以保护车漆与空气隔绝,不被氧化,不褪色,尤其是新车封釉效果更好。一般全车封釉的价格为600-800元。

  有关专家也表示,雨水中的酸性物质对车漆的损害能力是不容小觑的。因此,建议车主下雨之后应立刻洗车,做个封釉还可省去不少麻烦。

  镀膜给美容升级

  汽车镀膜也成为了今年秋季主要的漆面美容的热点项目之一,又成了一个汽车美容的新课题。“汽车漆面保护膜”即镀膜的核心技术是运用玻璃纤维素、硅素聚合物等非石油环保材料,将车漆和外界完全隔离起来,具有极高的强度和耐候性。相比封釉,镀膜硬度高、弹性好,光泽更持久,保留时间更长,一般在一年以上。不过镀膜的价格也高一些,一般需要1000元左右。

  市场上目前有有机硅镀膜、玻璃纤维镀膜、物理镀膜、电泳镀膜等多种方式,令人眼花缭乱。汽车镀膜剂的主要成分PTFE是人类所掌握的最光滑物质之一,这种极度光滑的材质能使你的汽车不沾灰,神奇地保持干净,甚至水都无法沾在漆膜上,因而用水就可以很轻易地冲洗掉附着在车漆面上的任何脏物。

  业内人士建议,汽车美容一定要找专业店。车漆微小的斑点、坑凹一旦产生,就不可能轻易除去。所谓的抛光、研磨除去划痕,只是将高于坑凹底部的车漆全部磨去,对车漆有一定的磨损,如果操作不得当,还会产生更细小、更众多的划痕。

  据专家介绍,从简单的洗车到车蜡及封釉,国内汽车美容进入了一个不断升级阶段,并已经走过起步阶段。汽车美容项目正出现多样化、高端化的趋势。

  汽车美容作为一个高技术含量的项目,今年发展得更加迅速,美容项目的更新、技术的不断升级已经成为很重要的课题。

 蓝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