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独有的G-CON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1:43  新浪汽车

  作为中国首家举行车对车碰撞试验的汽车企业,广州本田挑战高峰的勇气来源于一直以来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不懈的追求和广州本田引进的本田公司世界最高水平的车辆安全技术。本田最具代表性的车辆安全技术就是G-CON(G-Force Control Technology)技术,即通过对碰撞发生时产生的车辆冲击力(G)进行控制(Control),达到降低乘员与行人伤害的目G-CON技术是以现实世界发生的交通事故为依据而开发的新时代车辆安全技术。在碰撞发生时,它独创的技术通过车体对碰撞能量的充分吸收及合理分散,最大程度地减小了车内乘员受到的冲击力(G);同时配以坚固的乘员舱,确保乘员的生存空间,将人员伤害降至最小,最终达到保护乘员安全的目的,如下图所示:

G-CON技术车身碰撞时保护乘员的原理图

  这里以装有鸡蛋的包装盒为例进行说明:当包装盒坠地时,包装盒外壳与地面相接触发生变形,吸收碰撞能量,而不会直接将碰撞能量传递给鸡蛋导致其破裂,保护了鸡蛋的完整性,在道理上与车体对乘员的保护是一致的。如下图所示:

鸡蛋包装盒坠地时的吸能保护作用示意图

  G-CON技术是由降低乘员伤害和行人保护两大体系组成的,通过碰撞安全车身、相容性安全车身及安全气囊系统等降低了对车内乘员的伤害;通过在车身上设置可以吸收能量的发动机罩、前翼子板支架、保险杠等结构,充分考虑了对行人的保护。车对车碰撞试验体现了相容性安全车身技术,通过发动机舱高效吸收碰撞能量,大幅度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力,同时减轻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