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X6超值版上市 陆风SUV意欲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36  新浪汽车

  近期,国内SUV知名品牌陆风汽车高调推出一款新车型:陆风X6超值版,其中一款涡轮增压柴油机车型零售价为9.38万元,另一款2.0升汽油机车型更是将零售价定为8.88万元,这也是陆风SUV价格首次进入八万元区间。那么,陆风SUV究竟意欲何为呢?

  让我们先分析1-7月份国内SUV市场走势。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列入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的19家SUV生产企业,1-7月累计销量为126419辆,同比去年的106899辆增长18.3%,显然由于6、7两月的持续走低,SUV销量的同比累计增幅迅速从上半年的65%以上直落了约5成。数据显示,持续不断有新品推出的奇瑞瑞虎现代途胜呈现高速增长态势,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

  先看瑞虎,在先期推出2.4、2.0升车型后,近期又推出匹配自主研发的ACTECO1.6升发动机新车型。据了解,瑞虎1.8升已经上了发改委的目录,虽然上市时间和价格还没有确定,但无疑会更加拓宽其产品线;再看途胜,先期推出2.7升排量车型,2005年9月份又推出了2.0升排量的四驱途胜,随后再次细分市场,推出了两驱手动2.0升新车型,在燃油不断涨价、消费税调整后,配备CVVT发动机的途胜2.0升又及时上市。中国人口众多,地域差异大,消费水平和口味的多元化和细分性非常明显。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产品线丰富,高、中、低价位完整覆盖,无疑是赢得竞争的前提条件。当然,这也是对厂商综合实力及市场应变能力的考验。

  至此,我们再来看陆风SUV的策略就比较清晰了。陆风X6主打中档专业SUV市场,陆风X6舒适版,主攻中低档市场,陆风X6超值版则可以转战更低一级的市场,加上陆风SUV柴油、汽油发动机两条线这一独特优势,陆风SUV产品型谱得到极大丰富。对照奇瑞瑞虎及现代途胜近期发展势头,我们有理由预测:不断有新品加入的陆风SUV也会在专业SUV市场掀起快速扩充的热潮。

  另一个理由是:由于消费税等政策因素影响,陆风SUV的产品线在10万元左右细分市场没有强有力的产品,此次借陆风X6超值版的上市,陆风汽车雄心勃勃,意欲重回中档SUV销量先行军行列。毕竟,经过自02年以来40多项赛事冠军及市场检验,陆风SUV的专业品质已经得到了市场及用户的认可,这一点,也是陆风汽车信心的根源。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