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西直门桥改造影响北二环将开俩临时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58  京华时报


图为车辆绕行线路

西二环路一线南向北的限行车:可选择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西直门内大街、新街口南(或北)大街、南(或北)草厂路绕行;车公庄大街一线官园路口西向北的限行车:可选择首体南路、三里河路、展览馆路、西直门外大街、阜成门外大街等路绕行;西直门北立交桥内环辅路被禁行的车辆和行人:可经西直门内大街绕行。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 受西直门北立交桥改造影响,西直门主辅路前往积水潭方向断路后须绕行,为此交管部门在北二环新开了两个临时入口。此外,绕行的公交车此次不甩站、不改站位。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解建成介绍,西直门辅路前往积水潭方向也将断路,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都不许通行。断路施工后,西二环内环主辅路去往德胜门方向的车辆可以绕行中大安胡同(西二环至西直门南小街)、前半壁街、南(北)草厂路去往北二环,也可绕行西直门南小街(中大安胡同至西直门内大街)、桦皮厂路至北二环。为方便车辆迅速进入二环主路,北二环桦皮厂路路口和北草厂路路口都开辟了临时的入口。

  官园桥下将禁左

  解建成介绍,原来双向行驶的中大安胡同和前半壁街全部改成由西向东的单行线,并加装了机非分离的护栏。

  西直门南小街和桦皮厂路都调整为由南向北的单行线。北草厂路取消了原有的路侧停车位,由南向北的机动车道由一条改成了两条,并在前半壁街和南草厂路口增设临时的信号等。

  此外,为了减少西二环的交通流量,从9月8日晚上10点开始,官园桥西向北方向禁止机动车左转弯,公交车除外。这一路段的每小时高峰流量大约在1250辆。

  将有2900辆车/小时分流

  解建成介绍,统计数字显示,西二环西直门桥区每小时的高峰流量大概为8240辆,其中主路每小时的高峰流量大约是在4500辆左右,而西直门桥的内环主路(即施工需要封闭路段)每小时的高峰流量是2100辆,而辅路的高峰流量大约在800辆左右。如果西直门内环主辅路断路施工需要分流大约就是每小时2900辆车,这一数字在周六、周日会减少一些。

  外围绕行

  北行车辆将通过7条路分流

  除了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措施以外,交管部门还制订了外围的交通导改方案。

  西二环南向北方向将通过7条主干路引导车流逐级分流,分别是南二环、菜市口南大街、长椿街、两广路、地铁路、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

  西南方向去往东北方向的车流量通过西三环、北三环、白颐路等快速路和主干道路将流量分解。

  解建成还透露,为了此次改造,交管部门制作了120面提示分流标牌、50面禁令标牌,并加装了3000米的护栏。警方增加了35处岗位和147名警力,他们在官园桥、文慧桥下设专人引导分流,并在桦皮厂路等较窄的道路设立了事故处理组,保证事故尽快处理完毕,减少拥堵。

  公交改线

  5条绕行公交线路站位不变

  昨天,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此次西直门北立交内环通道桥进行换梁施工,共有44小环、820内、618、800内、939等5条公交线路受到了影响。这5条线路由官园桥南进入二环辅路,经中大安胡同、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胡同驶入北二环辅路。同时,车公庄北站站位从主路临时调整至辅路,并与辅路车公庄站合并。

  此外,和上次京广线塌方抢险不同,这5条线路都将不甩站,站位也将不变,公交车辆将最大限度地减小绕行对市民的影响。

  图片说明

  1.西二环主路车流通过中大安胡同分流;

  2.中大安胡同调整为西向东单行;  

  3.西直门南小街调整为南向北单行。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