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 PK标致206 老富康不退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7:3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风雪铁龙C2PK标致206老富康不退市(图)

东风雪铁龙C2 PK标致206

  28日,东风雪铁龙向全国媒体透露了即将上市的新车东风雪铁龙C2的有关信息。东风雪铁龙C2的亮相,让许多人不由自主地将它与神龙汽车集团的另一款车标致206进行对比,同为神龙公司一号平台车型它们之间的差别又在哪里呢?同是两厢车型C2是否会对同门大哥富康造成影响呢?为此,我们采访了东风雪铁龙汽车公司。

  对比标致206

  风格完全不同

  据介绍,东风雪铁龙C2是一款5门紧凑型轿车。虽然东风雪铁龙C2和206都是基于一号平台生产的车型,但由于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独立运作,因此两款车型风格截然不同。首先从品牌形象来讲,标致和雪铁龙具有完全不同的品牌个性,这一点在两个品牌现有的车型上有充分的体现。其次,C2和206不论是从外观造型,到内饰风格,还是技术装备来讲都存在着显著的差异,C2的外部造型更加饱满而充满活力,双色内饰搭配更加和谐,C2和206有各自不同的个性特征和消费群。东风雪铁龙C2搭载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6L和1.4L。作为同一平台的车型,C2和206的发动机是一样的,但在具体的参数调教上会存在差异。

  C2上市

  富康并不退出市场

  日前,有传闻说,东风雪铁龙C2上市以后,富康将逐渐退出市场。为此,东风雪铁龙特别解释,富康并不会退出市场。据介绍,虽然同是东风雪铁龙旗下两厢车,C2和富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车型,不具有可比性。首先,作为“老三样”的代表车型,富康的销售情况一直很稳定,今年上半年平均月销量4000辆左右。其次,富康的认知度相当高。在一份关于“老三样”的调查数据中显示,相当部分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老三样”车型。“老三样”车型真正打动消费者的是出色的性价比以及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综上所述,基于市场竞争和企业自身的产品策略问题,富康都不存在退出市场的理由。从产品定位来讲,C2和富康所针对的目标消费群是存在差异的。选择富康的消费者,认可的是富康的成熟、稳定、经济,乘坐舒适。而选择C2的消费者会更加注重个性,年轻时尚和动感。 记者陈旭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