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表示:的哥拉活将禁止吸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1:01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韩娜) 出租司机或乘客在车内“喷云吐雾”的状况有望在年内得到改善。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出租车司机和乘客车内吸烟”的问题,市运输管理局在答复中表示,《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规范标准》有望在年内作为地方标准颁布,包括驾驶员在营运时禁止吸烟等内容。

  市运输管理局介绍说,由于驾驶员和乘客中吸烟的人较多,确实存在着检查严时车内吸烟少、检查少时吸烟反弹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已委托专业人员制定了《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规范标准》,现正在征求意见中。其中,对驾驶员仪容仪表、营运服务行为举止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驾驶员在营运时禁止吸烟也是其中重要内容。

  另外,市运输管理局还表示,为了加强对出租企业和驾驶员的监管考核,还拟定了《北京市出租汽车特许经营监管考核办法》,其中对驾驶员车内吸烟有明确的处罚。同时,驾驶员违章吸烟的行为还将计入企业的考核档案,作为年终考评扣分的依据。

(编辑:邵京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