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君越看通用的中国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22  新浪汽车

  汽车圈曾有位资深专家表示十欣赏上海通用的中国式命名技巧。毋容置疑,早在君威的年代,“君临天下之威”的中国式深远境界便影响了不少车主,这也符合君威在中级车里打豪华牌的定位。而寓意“突破诞生、体验超越”的君越则更把美国豪车的气派与通用全球战略下的良苦用心展现无遗。

  外观——豪华气派给足你面子

  毫无疑问,这是一款地道的美国豪车,近5米(4998mm)的车长让行车上路的你,优越感油然而生。酷似迈巴赫的前车灯造型是其前脸的点睛之笔,硕大的三角造型营造出大气的感觉,加上别克盾牌状立标、镀铬纵向中网的配合,让其更体现了豪华车的气派。

  侧面车身一如既往的简洁、洗练,车体在粗大的C柱前、后有较明显下降,增加了视觉上蓄势待发的气势。尾部造型则追求与前脸的呼应,尾灯造型及内部3个桶灯布局便是很好的例子。尾部金属字样“LaCROSSE”更表明了其美国车的血统。

  内饰——奢华有余,兼顾实用

  “方向盘很大、真皮品质很高,无论是手感还是乘坐感都很舒服”,这是记者走进君越的第一感觉。真皮方向盘中央装有浮雕的别克标志,且中间部分微微内凹,显示着它豪华车身份。方向盘上的功能快捷辅助键基本能实现行车过程中需要操作的大部分功能,且并不局促,不会造成盲触摸情况下的误操作。

  座椅包裹的牛皮质地平滑、柔软,缝制较为精细;细节上,放手的位置都被处理成柔软的真皮包裹。浅米色的风格提升了尊贵典雅的感觉,桃木和金属部分都比较精细,和整体搭配协调。按键布局比较合理,中控台在一条桃木饰条的区分下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将娱乐区、信息区和空调区鲜明地区分开来,避免误操作。

  动力——2.4L发动机技术先进;3.0L V6动力充沛

  美国豪车通常给人以大马力、高油耗的印象,但一周数百公里的实际驾驶,君越油耗表现让我们吃惊。驾驶中,2.4L发动机油耗基本保持在10.6L/100km(市区、郊区以及高速路段均有);单纯高速路段甚至跑出8.5L/100km的低油耗。发动机采用的高科技功不可没。

  通用这款2.4L发动机集合了包括D-VVT、ETC等当今较为先进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指标上较为平衡。虽然在同级车的对比上,其动力指标并不突出但油耗却较以往美国车型有较大改善。而君越AFM V6 3.0L发动机则首次把DoD(Displacement on Deman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引入国内,通过智能控制汽缸工作数量。获得极佳的燃油经济性。测试证明,它可节省最高达8%的油耗。这项“能干、会歇”的独门绝技,正是别克君越的AFM?V6 3.0L发动机首先带入中国,这也是DoD技术首次被应用于6缸发动机上。

  操控——稳稳当当、脚踏实地

  君越的悬挂调校偏中性,保证在驾驶时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点头,减震软硬适中。对不平坦的路面过滤性很好,轮胎降噪不错。驾驶中,记者发现君越即便油门踩得很深,变速箱极少出现强制换挡的现象。估计是为避免4挡自动变速箱强制降挡带来的不舒适的顿挫感。

  安全——全面周到

  君越的前后刹车盘采用大尺寸盘式制动,前后直径分别达296/270mm。博世的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而3.0旗舰版还装备VSES车辆稳定增强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智能感应双级安全气囊、膝盖防撞保护装置也是君越所有车型的标配。3.0旗舰版还配有前、后排一体防护的侧气帘。LaCROSSE君越在NCAP的正面和侧面碰撞中分别获得了双5星和双4星。

  配置——超越平凡

  君越的高科技所带来的高配置,初次接触时需要适应一下。主要因其大量别出心裁的特殊功能。如HUD超视距抬头显示系统、前排分区、前后独立空调、后排座椅按摩系统RES以及遥控发动机启动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