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市迎来国Ⅲ时代 未上目录能怨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07  南方日报

  从今天起,尾气排放没有达到国Ⅲ标准的乘用车就不能在广州上牌了。在此以前,开国Ⅱ车的车主担心车辆达不到国Ⅲ,会受到使用限制,心里着急。但由于是“老车老办法,新车新办法”,国Ⅱ车车主长舒了口气。记者这几天从市场上了解到,现在着急的一方早已不是消费者,而是部分经销商。这其中除了国Ⅱ车没处理完的经销商,还包括一些进口车商,而这些进口车本身在国外可是达到欧Ⅲ甚至欧Ⅳ排放标准的车型。

  9月1日起,广州各车管所是根据环保局发布的“达到国Ⅲ排放标准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和发动机型目录”为新车上牌,没有进入此目录的车型则会被拒之门外。所以,笔者在这里顺便提醒消费者,购车前先上目录查看所购车辆是否在目录之内。而笔者了解到,个别已经达到欧Ⅲ甚至欧Ⅳ排放标准的进口车因为没有上“达到国Ⅲ排放标准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和发动机型目录”,同样会不予上牌。同时,许多商用车企业因为缺乏国Ⅲ车型而将处于停售状态。“我们的销售员只能暂时放假了。”有经销商如是说。

  如果抱怨9月1日实施国Ⅲ的消息公布得晚了一些,尚在情理之中,但如果因为达标的车未及时进入目录或没有达标车可卖而怨东怨西,则实在是等于抽自己的脸。广州即将实施国Ⅲ排放标准的事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去年底北京宣布实施国Ⅲ时,广州这边已经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而且广州地区新车上牌的唯一依据是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国家环保达标车型公告”,也就是说,在广州地区无法上牌的进口车,在北京地区这大半年来一直未能上牌,或者该车型一直不在北京地区销售。如果广州市场在这些进口车的国内总代理商眼中非常重要,那么现在才开始着急的广州经销商在这之前究竟是一直坐以待毙,还是努力结果无效而终,就是其自家的事了。

  每一次消费政策出台,对商家而言都是一场市场争夺战。常言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此次国Ⅲ标准实施一事上,此话也相当适用。所以,执意要买未上目录进口车的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等这些车上了目录后再出手也不迟。(文 侯小军)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