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购车指南:买高档车北走 购中档车西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的“金九银十”前,北京车市发生了一件让人瞩目的大事——被誉为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以及中联汽车交易市场都搬迁了。就在新亚市9月2日即将开业之际,记者发现,北京车市因为地域的原因出现了细分:不同市场集中销售某个档次车型,这种趋势的最明显征兆是不同的经销商和购买力的分布正在围绕不同车市展开新的组合。业内人士预测,今后消费者选购不同档次的车型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车市。

  北部:亚运村

  亚运村奥体东门以南→昌平区东三旗

  定位:高档车销售实力强

  为了感受新老亚市在地理位置上的差别,记者亲自做了试验,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旧址出发,开车到达新亚市,要走14公里的路,由于立汤路路况的原因,整个行程要走一个多小时。可见,从地理位置上,新亚市已经失去了“汽车市场晴雨表”“地和”的优势。然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新亚市虽然因为地源因素,让那些追求销售数量的经销商受到一定的损失,但高档进口车的销售实力依然很强。”

  理由:环境清静迎合心理

  另有知情的汽车市场高层向记者透露:“新亚市虽然搬到远离市中心的地方,但对于购买高档进口车的消费者恰恰是件有利的事,这些消费者往往都是有的放矢,不会经常跑车市看车,一次搞定的情况居多,而且,新亚市远离市中心,购车环境预计要比老亚市人员混杂的状况好得多,比较清静的购买环境也迎合了那些买百万元豪车人的低调心理。”因此,多家汽车市场的管理人员认为,新亚市汇聚了大量优势进口车经销商,加上地理位置和购车环境的特殊性,将成为消费者选购高档豪华车的首选。

  内幕:经销商再开店难矣

  据记者了解,新亚市容量有限,只能容纳70%的原经销商。从1995年老亚市成立,10多年工夫,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销售100万辆汽车。这100万辆汽车一半是亚市周边的经销商卖出的,这些经销商和亚市本身并无干系,自然不会追随亚市搬迁。但作为在亚市市场内交易中一直火热的高档进口车经销商,想要在市区内再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开店立市就绝非易事,抱紧亚市这棵大树就成了他们的最好选择。毕竟,亚市的招牌一直为那些没有4S店做后盾的进口车大户们提供了信誉保证。因此,也就是说,亚市的实际聚集经销商能量只能是原来的35%,而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忠实的高档车经销商,可见,亚运村市场总经理苏晖想要实现一年后新亚市恢复正常水平的愿望要寄托在这些忠实的“豪车死党”身上了。

  西部:中联

  海淀区万泉河桥西南→海淀区玲珑路

  定位:买中档轿车好去处

  中联汽车市场一位管理人员这样告诉记者。的确,当亚市这个量大气粗的消费大户搬迁之后,原本只能大打擦边球的中联市场迎来了发展的好机会,业内人士普遍预测,中联市场将成为北京车市“走量”的大户,量大自然价格会便宜,因此它也将成为消费者选购中档轿车的好去处。

  理由:离市中心近

  记者在刚刚搬到新址的中联汽车市场看到,虽然场内的很多硬件设施还未完工,一些经销商还正在装修,但整个市场普遍对未来的销售很有信心。一位刚刚入驻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亚市是越搬越远,我们是越搬越近,本来海淀这边的汽车购买力就很强,现在只有我们这一家老牌子的汽车市场离市中心这么近,今后的销售应当比原来好。”

  内幕:

  实力经销商在靠拢在经销

  商层面,一些有实力的经销商在逐渐向中联市场靠拢,以销售一汽大众的捷亚泰汽车公司为例,在得知中联市场要搬到现在的位置后,抢先定下了市场门口最显眼的位置,而且加大投入,正在经销店后面修建维修车间,准备把原来单纯的销售服务升级为四位一体的4S店规模。

  【新闻背景】

  两家车市大搬迁

  日前,亚运村市场正在往北五环外的东三旗搬迁。与此同时,由于原先的位置要建设地铁十号线,中联市场也正式开始搬迁。原来的新车交易部分将搬到花园桥以西的玲珑路北侧。至此,北京两家车市大搬迁成为今年车市一件令人瞩目的大事。

  信报记者 高巍

    相关报道:

    京城购车指南:买低档车奔南 维修保养朝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