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购车指南:买低档车奔南 维修保养朝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1:20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买车成为一些家庭节日的计划。如今随着两大车市地域的变迁引发了整个市场格局的细分,而像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东方基业等,虽然自身还是固守着原来的位置,但是大搬迁的涟漪也波及了它们,无形中使得这两家市场也重新定位。这一切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大好事,选择不同档次的车可以选择不同的车市进行选购,可以说针对性更强了。好,现在就跟着记者一起看看没搬迁的车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南部:北方市场

  固守西南三环丰益桥

  定位:固守中低端的消费市场

  据记者了解,北方汽车市场一直是销售比较稳定的,北京南城的很大部分汽车购买力都集中释放在北方市场,而且,自从亚洲最大的汽配航母AUTOMALL在去年成了北方市场的邻居后,市场的人气就变得更加兴旺,这种新车销售结合汽配的模式无形中给市场带来很多隐形的购买力。

  理由:虽然在南城但离市中心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记者:“亚市都快搬到六环了,谁还去买车啊,北方市场虽然在南城,那也算离市中心不远,留在这儿才能把车卖出去。”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转投北方市场的经销商大部分来自原先的亚运村车市。而这种经销商流动的趋势还会在另外两大车市正式开业前继续蔓延。业内人士预计,北方市场将会继续固守中低端的消费市场,同时汽配市场的优势也将吸引一部分特殊的消费群体。

  内幕:品牌经销商已经正式入驻

  当亚市和中联都在为搬家重新开张而忙得不可开交时,北方汽车市场确实尝到了稳定对于生产力的重要作用,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亚市和中联车市搬迁停业对北方市场的影响非常明显,市场内的顾客流量和交易额都有所增加,而且有不少原先亚市和中联车市的经销商已经和北方市场招商部接洽,甚至有的品牌经销商已经正式入驻。

  东部:东方基业

  固守东四环外姚家园路

  定位:主要给车主做保养维修

  记者在市场内对多家经销商的消费者进行采访时发现,大部分人都是来这里做保养和维修的,车间里的人头攒动和销售大厅的冷清形成了鲜明对比。可见,4S汇聚的技术优势使服务市场成了东方基业汽车城的主要利润增长点,也成了京城车主保养维修的好去处。

  理由:装修规模和车间规格优势大

  “其实我们赚的是维修保养钱。”一位东方基业汽车城的4S店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的确,在东方基业汽车城能营业的经销商都是4S性质,各家的装修规模和车间规格是京城任何车市都无法比拟的,曾是汇集了京城最多四位一体经销商、并且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家汽车市场终于在亚市搬家后看到了希望——位于东四环外姚家园路的东方基业汽车城也在此次车市大洗牌中得到了实惠,汽车城内的不少经销商都对记者表示,近几天来汽车城看车和打电话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这几天有相当多的人是因为亚市停业后无处买车而到我们这里来的,还有不少消费者打电话来询问是否有现车。”

  内幕:个别经销商把新居选择在这里

  东方基业汽车城总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亚市和中联车市搬迁停业以后还没有对市场招商产生什么影响,但据记者了解,天津一汽和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则把新居选择在了东四环的东方基业汽车城内。也有业内专家分析表示,随着亚市搬迁,东方基业汽车城的人气会有一定提升,迟早会使更多经销商加入进去。家住东三环的张先生说:“原来看车都要老远跑到亚运村、中联去,那牌子好啊,现在人家搬迁一停业,我也踏实了,到附近的东方基业转了转,发现也有自己想要的车。”

  【消费提示】

  买车更方便了

  业内专家分析,亚市和中联市场的搬迁使得京城车市的分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由原来重点集中在北面的海淀区附近,变为均匀分布在城市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更加有利于住在不同位置的消费者选择。此次亚市搬迁到较远的北五环外,则失去了有利的地理位置,无疑给东面的东方基业汽车城、南面的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住在这些地方的消费者也不用长途跋涉跑到亚运村市场来购车了。

  【记者手记】

  车市分布更加合理

  近两个月来风起云涌的车市大搬迁导致北京汽车市场出现车型和定位的细分,打破了原来所有车市大而全的格局,现在北亚车市逐渐走向进口车的高端领域,中联市场则是稳抓中级车市,走中端路线,北方车市固守南城购买力和汽配基地优势,做低端服务路线,这样一来,北京的消费者再也不用像原来那样一想买车就都要跑到亚运村车市,这种汽车市场出现细分的趋势既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也让每个车市都找到了自己的发展定位。我以为,现在亚市、中联、北方、东方基业围绕着城区形成东南西北四面的格局,是个相对更加合理的车市分布结构。

  信报记者 高巍

    相关报道:

    京城购车指南:买高档车北走 购中档车西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