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轿车明年一季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15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英透露:长城汽车的轿车和MPV产品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明年一季度开始陆续上市。

  当天,长城汽车展示了国内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国际最先进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并宣布装配该发动机的哈弗TC柴油车正式投放市场。

  王凤英同时给出了长城汽车的轿车“上市时间表”:2007年第一季度,长城1.0升轿车上市;2007年下半年,长城1.3升轿车和2.0升的MPV将陆续上市。

  “届时,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将达到40万辆。”她补充说。

  去年7月,长城汽车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动工。王凤英表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产品规划是自主研发的1.0~2.0升中小排量的三款轿车和MPV系列产品,2007年起将陆续投产。

  自1990年进入汽车领域以来,长城汽车已经在SUV和皮卡车两个行业占据了龙头地位,具备了发动机、前后桥、空调、线束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根据企业的自身发展状况,进入轿车领域势在必行、水到渠成。”王凤英称。

  “最重要的还是销售渠道问题。虽然长城汽车已经具有比较完善的销售维修体系,但那是在销售皮卡车的基础上形成的,与销售轿车是两码事。”某著名汽车杂志总编辑认为。

  对此,长城汽车有关人士表示,长城汽车已经具有多年生产和销售SUV的经验,而这部分消费者大多是城市用户,与轿车用户的需求没有大的差异。(张宇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