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推出新一代MINI 打造技术含量最高的小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8:09  新浪汽车

图为新一代Mini Cooper S外观

图为新一代Mini Cooper S内饰

  富有操控乐趣的底盘设定

  新一代MINI的操控乐趣相比上代自然是有增无减,新一代仍然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低重心、长轴距、宽轮距、短车身、结实的车身和富有韧性的悬挂。前麦弗逊悬挂配搭防倾杆;后悬挂采用先进的多连杆机构,运用铝合金部件后,质量相比上代减少了6kg。称为EPAS的电动助力转向机为新MINI带来准确灵敏的转向。根据车速改变大小的助力在低速和泊车时最大,保证操控轻松省力,在高速时则能减小助力提高方向稳定性和操控信心。新一代MINI采用四轮碟式制动,Cooper和Cooper S的前制动碟尺寸分别为280mm和294mm,后制动碟尺寸为259mm。Cooper标准配置175/65轮胎,15英寸铝合金轮毂。Cooper S标准配置195/55轮胎,16英寸铝合金轮毂,并且可以选装尺码更大的205/45轮胎和17英寸铝合金轮毂。值得注意的是Cooper S的轮胎绝不普通,是顶级豪华轿车才配备的Run-flat安全轮胎,即使轮胎发生爆裂仍能在时速80km/h以下安全行驶145km,并且Cooper S的轮胎内安装了胎压监测装置。

  先进的主被动安全设备

  除了先进的Run-flat安全轮胎,新款MINI的主动安全设备还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和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更高级的A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则被列为选装配置(ASC和TCS为Cooper S标准配置)。新一代MINI的被动安全设备同样是充足的,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和侧面气帘共六个安全气囊被列为新MINI的标准配置。前排气囊的充气速度可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自动调节,安装在前座外侧的侧面气囊能有效保护前排乘客的胸部,安装于车顶的侧面气帘能够遮盖整个侧窗,保护所有乘客的头部。(Kevin Le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