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风日产森华佳运店“共赏优雅 体验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8月27日在东风日产森华佳运专营店轩逸亮相,这次与新浪网合作举办的“共赏优雅,体验心动”的轩逸赏车试驾会活动吸引了很多爱车人士和想一睹轩逸风采的消费者。

图:店内展示的轩逸。

  作为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轩逸定位介于天籁颐达之间,吸引继承了日产“天籁”和“风雅”系列的不少成功元素,它引进到中国生产,不仅完善了东风日产的产品系列,也将为喜爱东风日产产品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更多体验。

  先进技术及创新设计引领潮流

  在造型设计方面,轩逸以S动态曲线设计理念与Modern Living Concept相融合,设计师将感性、精致、细腻等元素精确传递。飘逸的曲线,俊朗的轮廓,如宝石般璀璨夺目的前大灯,音符流淌般的S动态曲线仪表板,独具匠心的贝壳造型座椅,勾勒出优雅的品位空间。动感、时尚和科技都被融入了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风格中。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之下,轩逸成为了新设计流派的经典之作。

图:店内工作人员在为网友讲解轩逸。

  轩逸不但在造型方面引领潮流,它那现代家居般的驾乘环境一样走在同级车的前列,无论是舒适的乘坐感受,抑或是丰富的人性化设计,舒适、优雅的气氛无时不在。长达2700mm的轴距使得后座空间比肩豪华轿车,让宾主双方都能舒展尽兴;电动座椅全面符合人体工程学;智能钥匙可记忆座椅与后视镜参数;智能空调系统时刻保持室内清新;安排合理的多功能控制台和触摸式引擎启动按钮让驾驶轻松自如;而504升的行李箱和众多精巧利用的储物空间则成为设计师与车主共同的默契。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轩逸搭载的NISSAN全新开发的2.0升MR20DE引擎及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代表着NISSAN最前沿的技术,成就了轩逸完美的动力组合,MR20引擎最大功率高达100千瓦,最大扭距高至189牛??米,成功实现日常低速行驶状态下的强劲扭力,同时采用纳米技术而具备超静谧的低噪音特点,配合CVT无级变速器共同实现超低油耗与超低排放(欧Ⅳ)。辅以电子助力和出色的制动系统,轩逸让驾驶成为轻盈流畅的乐趣之旅。

  CVT无级变速器诠释节油新概念

  轩逸是中高级车中唯一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2.0升车型。而CVT无级变速器,正是轩逸代表着汽车界先进技术最为有力的佐证。在当今油价高涨的用车大环境下,它诠释着一种节油的新概念。

图:活动现场资料。

  一直以来,大部分汽车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AT)主要有液力自动变速器、液压传动自动变速器、电力传动自动变速器、有级式机械自动变速器和无级式机械自动变速器等等,其中,最常见的是液力自动变速器,它主要是由自动离合器和自动变速器两大部分组成。它能够根据油门的开度和车速的变化,自动地进行换挡,不过,液力自动变速器并不是真正的无级变速,而是有挡位的,其所能实现的是在两挡之间的有级变速。

  自动变速器技术发展到今天,应该说,无级变速器是其中最为先进的一种,所谓无级变速,顾名思义就是在一定传动比范围内能线性的调节传动比,理论上相当于有无数个档位。它的结构很简单,由两个锥型盘和一个钢片链条组成。锥型盘就是把两个圆锥型的盘片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带V型槽的驱动盘,在变速系统中没有象自动变速箱那样的固定齿轮,CVT提供的是平稳和“无级的”速比转换。比起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它具有更平稳、加速更快、成本更低、结构简单、体积更小、重量更轻等优势。同时,CVT无级变速器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CVT还能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切换至适当的速比,从而实现了动力性能、油耗性能之间的绝妙配合。

  正是由于CVT无级变速器具备科技含量高、燃油经济性好、驾驶性能更舒适等优势,所以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厂家把CVT无级变速器装配在自己的产品上。轩逸使用的就是代表着NISSAN最为先进技术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其性能特点在于无级换档和无缝加速,通过这一性能的改善,CVT无级变速器显著提高了换档响应特性,通过提供更密切的加速踏板输入效果反馈,实现了快速和有效的加速,从而降低能量损失,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采用高抗拉强度的钢带结构则令其更具耐久性。

  在油价高涨的今天,轩逸将凭借其因搭载CVT无级变速器而具备“燃油经济性”和“顺畅的加速性能”极佳的两大卓越特点,在中高级车市场发起强有力的“冲击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