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激情上演“阳刚”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31  新浪汽车
吉利金刚激情上演“阳刚”大片

吉利金刚

  2006年8月29日,又一个注定要载入吉利造车史的日子。这一天,时代新锐轿车金刚将在北京举行全国上市发布会仪式,拉开了它上市全国的大幕,标志着吉利开始正式进入中级车市。

公告型号

JL7162U

JL7162U

JL7162U

JL7152HU

车型类别

1.6MT标准型STDX

1.6MT舒适型CX

1.6MT豪华型GLX

1.5AT豪华型GLX- AT

市场售价

66800

71800

79800

85800

  吉利曲折的造车路

  用“坚韧不拔的婴儿”来形容吉利造车初期是再恰当不过的。吉利在造车初期除了热情外,其它一无所有。在此情况下,吉利人发扬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全面创优的精神,“自学成才”,生产出第一辆“吉利车”。尽管初次尝试不尽人意,但吉利人敢做敢为的拼搏精神却一直延续到今天。更为重要的是,他们掌握了造车的许多技术和流程,为后来产品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由于始终坚持“先做好小学生,再读好研究生;先描红造句,后写长篇论文;先学走路后学跑步”的学习态度,吉利汽车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据了解,从1998年第一辆吉利车下线以来,吉利已经累计生产汽车50多万台。短短八年间,吉利已经研发并投产了9大系列共20余款经济型轿车和中级技术的轿车。还有一代又一代新车型正在研发当中。吉利在开发手段上已经迅速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目前已完全具备了全数字开发的能力。吉利自主研发并投入生产的CVVT发动机——4G18,是目前世界先进的自然进气全铝汽油发动机;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器,填补了国内汽车领域空白;自主研发的EPS,开创了国产品牌的汽车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先河。国内汽车行业权威专家评价:“吉利实现了几代汽车人孜孜以求的梦想。”

  金刚折射吉利汽车品质新飞跃

  吉利的最终目的则是要打造类似通用丰田,包含多种产品线的大品牌概念。因此,吉利金刚对于吉利而言意义非常,因为它是吉利在自由舰之后,产品线继续向上延伸一个重要产品,是吉利品牌彻底摆脱低端经济型轿车印象,继而向上延伸,提升吉利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继而实现吉利最终目的的关键。

  在此不能不提到自由舰。此款车承上启下,是吉利摆脱低端经济型轿车的前奏。它是吉利集团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合作社历时三年精心合作,集28项安全护卫系统于一体的安全型家庭轿车,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通过了如碰撞试验等各种高难度大强度的性能试验和多项严格的国家标准测试,应用了CAD(计算机辅助设计)、CAE(计算机辅助分析)、CAM (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装备了世界先进的瑞士ABB公司高性能工业焊接机器人,韩国大宇公司自动焊等先进设备,并导入了国内外先进的工艺方案、质量控制系统和管理模式。无论是设计、制造过程,还是生产设备、产品质量,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自由舰凭借时尚的外观,超高的性价比和全方位的安全护卫体系,赢得了市场认可,为吉利金刚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吉利金刚是吉利潜心打造的基于国际先进的底盘技术而开发的全新一款轿车,是继成功推出自由舰后的又一里程碑式的产品,并创造了精品家庭轿车选择的新视角。吉利金刚依据“6S”造车理念,融合更多的市场元素和国际流行的造型元素,历时三年多,投资数十亿元,由上千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精心研制而成。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吉利金刚不管在外形、配置、价格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加上好的市场战略和快速跟上的服务网络,市场表现也确实不赖,如果厂家能保持产品设计和制造上的优势,继续降低汽车后续服务和零配件价格,提升品牌形象,占取一定市场份额几乎是肯定的,具备了极佳的市场战斗力和持续作战的生命力。

  另据了解,从5月26日巡回上市预售至今,吉利金刚已取得5500多辆的销售佳绩,对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吉利金刚上市后锁定的竞争对手是雅绅特乐风威驰三款合资品牌。而与此巧合的是,在吉利金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这三款车同时有了动作,首先威驰开始变更发动机;而乐风则是在市场上暗降不断;雅绅特更是降价8000元。我们不能说这全是金刚带来的,但是和金刚带来的冲击力应该是分不开的。

  吉利成为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

  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关心与支持。2005年12月7日,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台州考察吉利时表示,希望吉利在坚持自主创新方面起到旗帜作用,“把‘汽车工业看吉利’这面旗帜树起来”。

  此外,自4月份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国家领导人或亲临吉利考察或参观吉利创新成果,对吉利CVVT发动机——4G18等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并鼓励吉利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7月23日,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启动了首批创新企业试点工作,包括吉利汽车在内的103家企业入选。在提了数年的“企业自主创新”概念之后,中国第一批自主创新的“国家队”正式走到台前。国家对企业创新的支持,也开始走下纸面,落到实处,这对吉利汽车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

  8月17日,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召开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上,吉利等17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在北京被授予“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称号,并与中远集团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结成战略联盟。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表示,两部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促进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政策,规范汽车产品出口秩序,实施品牌战略,将出口基地建设成为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基地,成为汽车工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有了政府的支持,吉利前途应该更加光明,其实现“将三分之二吉利汽车出口到海外去”目标的日子也不会太远。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