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用户结构趋向白领化 吉利摆脱低端产品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40  新浪汽车

  吉利金刚是吉利集团继自由舰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标志着吉利产品已经成功迈入中级轿车行列。据数据显示,金刚上市短短一个多月以来,销量已经超过3500辆。在目前正在举行中的广州车展上成为人气最旺的自主品牌车型,展会首日便接到订单逾百。

  然而,吉利金刚带给吉利最大的变化是促进了吉利用户的结构从低向上发展,趋向白领层,和以往吉利用户结构产生了明显的差异。由于吉利以往的车型主要集中在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小排量车,其用户群主要集中在低端层面,主要用作代步工具。虽然这几年吉利汽车发展迅速,但是这种低端产品的形象始终成为影响吉利产品形象的桎梏。然而自从2005年吉利汽车成功推出吉利自由舰后,吉利的这种用户结构开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今年金刚的推出,使得这种变化尤为突出。据最新资料显示,在目前金刚的用户中,年轻的白领层用户占据40%,其中以大学教师,公务员、中小企业老板为主。这个变化预示吉利已经借助自由舰和金刚的成功上市,正慢慢打造一个全新的吉利用户群。

  吉利集团营销副总裁刘金良说:对吉利来说这种变化非常重要,它充分显示吉利在产品线向上发展的变化,也正在有效的改变人们对吉利车的印象。说明吉利产品的质量、品质已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这种用户群结构的变化和吉利的营销战略目标是完全吻合的。吉利还将会继续积极推出向上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的品味和品质。使吉利汽车真正成为引以为豪的自主品牌轿车,从而实现吉利最终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战略目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