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金刚市场布阵全面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36  新浪汽车

  据从吉利销售公司得到的最新消息,吉利金刚自5月份区域上市以来,经过2个月的精心布局,目前已基本完成一级城市网络的布建和运行。据乘用车协会厂家销售数据显示,金刚销量已经和同级别车型的销量不相上下。可以看到,尽管吉利金刚才分区域上市二个月,但对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成为了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相关信息显示,吉利汽车品牌已经开始全线向上延伸,由于自由舰的优异市场表现,吉利整体的造车水平开始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金刚作为继自由舰之后研发的一款全新轿车,上市以来便受到广泛关注。从取名到上市落地,金刚各方面都受到更为严格的评判和考验。吉利在推出这款车时也是步步为营,首先在制造上采用6S造车理念,获得一百多项专利技术,尤其在噪音上采用NVH技术和在底盘上采用国际先进底盘技术,使得金刚在整车工艺上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上市初期就进行连续19个城市地区的艰苦跋涉,验证金刚固若金汤的安全性能和良好的可驾驭性;然后又采用分区域上市方法,在经销网络的选择上精心准备,各个突破。整个上市初期金刚的营销显得有条不紊,沉稳有力。因此金刚在上市2个多月的时间内,就取得了5300多辆的销售佳绩,在同级别车显示了非凡的竞争实力。

  从吉利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吉利汽车一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担负着鲇鱼的角色,推出的车型往往会给中国车市带来巨大的影响乃至变革,不论是产品还是营销手段,都会独具一格,脱颖而出。从目前市场态势看到,金刚已经给中级汽车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金刚一开始锁定的竞争对手就是合资品牌,雅绅特、乐风和威驰,而与此巧合的是,在金刚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这三款车同时有了动作,首先威驰开始变换发动机,正式宣布配备丰田VVT-I发动机;而乐风则是在市场上暗降不断;雅绅特更是降价7000元,备受负面争议。我们不能说这全是金刚带来的,但是和金刚带来的冲击力应该是分不开的。据介绍,金刚已经受到白领层青睐,已占据了40%的用户比例。可以说,金刚完全发挥了吉利所赋予的历史使命,成为吉利向上延伸的重要支柱。

  据悉,金刚已经开始在国内主流媒体包括央视进行全面宣传,并且加强了金刚服务网络的建设。可以预测,随着金刚市场布局的全面到位,市场整体化运作的进一步加强,金刚完成今年2万辆的销售任务并不困难。吉利高层也表示目前更多的考虑是如何满足产能问题和给用户最大的服务保证。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