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频繁召回事件影响丰田或将修正快速扩张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饱受召回事件困扰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可能将修正其快速扩张策略,延长产品从开发到推向市场的时间,以减少汽车质量问题风险。

  报道说,丰田公司一向以推出新产品快速而闻名。以往新车型从开发到推向市场往往需要3到4年,而丰田公司目前最短仅需两年。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策略帮助丰田在全球市场快速扩张,但同时也带来了问题:在北美、日本等市场,丰田的召回事件不断增加。在加快研发速度同时,质量问题的风险上升。

  该报援引来自丰田高级管理人员和工程师的消息称,丰田可能考虑将目前产品从开发到上市的时间延长3个月到半年,以减少出现质量问题的风险。因此,丰田的最新产品如Sienna厢式旅行车、Solara跑车、Avalon轿车的新款都将延期发布。

  随着丰田在全球范围扩张,本财年公司的资本支出将达创纪录140亿美元。但过快的扩张同时带来了创纪录的召回纪录。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统计,去年丰田在美国共召回238万辆汽车,超过了去年在美国226万辆的销量。年初至今,丰田在美国市场也已召回了63万辆汽车,业内人士透露很快还将召回50万辆。(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