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7-19日:诺夫哥罗德-沃洛格达-圣彼得堡(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03  新浪汽车

  像大多数的俄罗斯城市一样,诺夫哥罗德跨河而建。雄浑的沃尔霍夫河将城市划为两部分,主要的建筑物傍河而建,跨河的两座桥梁造型优雅,与城市浓厚的文化气氛十分和谐。 这座城市也具有极深的文化底蕴,高尔基的故居也位于此城,由于在前苏联时期各个城市的名称由于政治需要更换了许多,因此这个城市就更名为了高尔基,在90年代俄罗斯政府就重新使用原沙俄时代的名字恢复了诺夫哥罗德。诺夫哥罗德市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西北部,地处莫斯科与圣彼得堡的交通干线上,离莫斯科480公里,据历史记载,诺夫哥罗德在15世纪中叶曾为一封建小国,后向莫斯科公国称臣,是当时重要的贸易城市,由此,城市曾一度繁华。二战期间,遭到德国人的狂轰乱炸,城市变成一片废墟,战后,得以重建, 又焕发出特有的光彩。也因其在历史上的地位,诺夫哥罗德成为一座重要而著名的旅游城市,每年来自俄罗斯国内和境外的旅游者达 200多万,著名的“千年俄罗斯”雕塑,克里姆林宫。索菲亚教堂及在市内和郊区随处可见的教堂,价值连城的圣像及13 世纪以来保存下来的手工工艺品都使诺夫哥罗德在旅游界身份倍增,诺夫哥罗德市政府为保护文物和重建旅游景点也煞费苦心,城市中的土建项目也以教堂和圣像修复为主.

诺夫哥罗德媒体追拍车队

帕拉丁受到媒体关注

帕拉丁在列队迎接1万公里的考验

万里征程的纪念

  18日我们自诺夫哥罗德前往沃洛格达,车队3号车中加入了一个新的成员罗莎,她是塔斯社的记者,在路上乘坐了帕拉丁,感觉不错,在午餐停车休息的时候抽空交换了名片并采访了我,像我询问关于这些产品的资料,当向她介绍帕拉丁曾连续3年参加了达喀尔拉力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时她的眼中露出了惊异的目光,直伸大拇指用俄语说:好车,厉害,你们的产品如果能到俄国销售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的。由于午餐的时间较紧我们便结束了简单的采访,否则我还会有更多的时间给她讲解一下郑州日产的更多情况的。

  前往沃洛格达原先的行程原先预计720公里左右,在出发后我们雇佣的俄罗斯向导与当地护卫的警车沟通了一下,发现还有另外一条比较近的路能节省180公里左右,于是我们于下午6点便到达了沃沃格达,原以为这样早的到达可以让我发回国内多一些照片了,遗憾的是我们入住酒店的商务中心连接宽带的电脑使用的是WINDOWS 98系统,我们使用的移动存储器都不能识别,因此其他的记者们也都没有发成稿子。

  19-20日的行程是沃洛格达到圣彼得堡,自北京出发到今天这13台车的车况都比较良好,我检查了一下自北京出发时的里程表记录,今天整个车队的行驶里程数将突破1万公里,我们决定在到达这个公里数时全车队停车合影,剩下的行驶里程还有3天预计1500多公里了,由于已经进入了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路况已经变的相对较好,我们行驶在E104公路上,再也没有像原先M53公路那样的恶劣了。

  最近旅途的疲劳使大部分团员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综合症反映,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体能上的。随队的队医给每个车的车长、副车长发了维生素C和E,同时车队也提供了俄罗斯生产的饮料,虽然口味像苹果醋,但是提神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前方,芬兰湾、圣彼得堡我们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