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7-19日:诺夫哥罗德-沃洛格达-圣彼得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03  新浪汽车

  今天我们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当车队从喀山出发后,俄方通知我们,说是当途经楚瓦什共和国时,当地政府邀请我们参观比丘林纪念馆。这个项目并没有列入我们的活动日程,所以大家都感到有些意外。上午11点,我们来到了比丘林纪念馆。据当地政府官员介绍,楚瓦什人是俄罗斯的一个古老民族,楚瓦什人的祖先源于中国。听到这里,无形中对这个古老的民族产生了亲切感。比丘林是楚瓦什人,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汉学家。200年前他作为传教士来到中国,在北京居住了13年,潜心研究东方学。回到俄罗斯后,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给俄罗斯,所以,俄罗斯汉学界公认比丘林是汉学研究的开山鼻祖。比丘林编撰了俄罗斯第一部汉语词典,他还出版了两本有关中国的书,一本是介绍古代中国的宫廷制度,另一本是介绍中国的平民生活。这些著作对于俄罗斯的东方学和汉学研究有很大影响。

“东风”-郑州日产柴油皮卡

车队行程过万合影

东方之风来到了比丘林的故居

来自东方的“帕拉丁”

  比丘林纪念馆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情结。里面除了介绍比丘林的一生以及楚瓦什民族的历史外,还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展品,比如描绘中国长城和故宫的图画、中国的书法作品、人民币的样品等,甚至录音机里还播放着中国的京剧。在俄罗斯的一个小镇里能看到这么多的“中国元素”,大家都感到十分兴奋,纷纷把这些收入自己的镜头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