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高端一步之遥 试驾萨博9-5AERO2.3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38  名车志
离高端一步之遥试驾萨博9-5AERO2.3T

2006款 萨博9-5 AERO 2.3T外观图片

2006款 萨博9-5 AERO 2.3T外观图片

  当我在2小时的足球比赛中吃下一桶薯片、几片芝士饼干和

  一杯香草味的Absolut伏特加以后,我意识到

  2006款的萨博9-5尽管有了1367处改进,但却不能改变它仍是萨博9-5的事实。唯一的不同是它比以前更好。

  2006款 萨博9-5 AERO 2.3T

  优点:动力强劲、改进的中控台操作更方便、安全性好。

  缺点:急加速时会发生扭力转向,驾驶室内一些塑胶部件略显粗糙。

  06款萨博9-5有超过1000个部件经过了重新设计,总结下来主要体现在新的前脸和尾灯、重新调校过的底盘、新的操作界面、更宽的轮胎以及增加了7千瓦的功率。

  更人性化的内饰

  新款9-5 的外形比以前更大胆、前卫,结合了Saab 9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保留了萨博传统的三孔式格栅设计,但在新款9-5系列中,其外面的两孔与投射式氙气大灯组融合在了一起,并在外沿用铬进行了装饰,给人极为凶狠的感觉,这一设计同时使得最中间的格栅显得更加醒目,突出。在车后部,新款9-5采用了一组和新A4有些类似的尾灯,简洁、犀利的线条与车头风格遥相呼应。


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191千瓦的功率让人满意。 不知道萨博为什么要把钥匙放在这个地方,用起来很不习惯。

  设计师同样对萨博9-5的内饰进行了改良,真皮坐椅、全自动空调、天窗和240瓦的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是标准配置,而最重要的改变体现在中控台。上一代车型的中控台上足足有40多个按钮,这或许体现出了萨博制造战斗机的背景,殊不知战斗机飞行员很少会因为埋头找按钮而撞上横穿航线的大雁,而在地面上开车就不同了,面对如此众多的按钮,如果不低头的话,根本无从入手,这很容易分散注意力造成交通事故。也许萨博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新的9-5中,他们从通用集团的产品库里找到了一些有金属质感的旋钮来控制空调,音响系统的面板也变得更容易操作,尽管这些部件似乎和雪佛兰HHR有些类似,但的确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萨博9-5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方向盘从以前的4辐变成了更为运动的3辐设计,上面还带有换档控制器。我原本期望萨博能和那些看起来较为低档的塑胶部件彻底断绝关系,但不幸的是,萨博9-5在这方面与德国和日本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除了换挡开关用起来不太顺手以外,这个方向盘能提供很好的操控感觉。

  动力更强,侧倾更小

  2006款萨博9-5将标配一台高涡轮增压的直列4缸2.3升发动机(俗称大涡轮),在对进气系统进行了升级之后,现在最大功率达到了191千瓦/5300转/分,比以前增加了7千瓦,最大扭矩仍然维持在350牛米,不过在超增压状态下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70牛米,为了保护涡轮增压器以及发动机,这种超增压状态只能维持20秒,用来完成一次漂亮的超车是足够了。厂方公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手动档版本为6.9秒,而自动档版本却为8.2秒,足足慢了1.3秒。

  为了在最大程度上弥补前驱车操控性上的不足,萨博的工程师必须在底盘的调校上加倍努力,他们将减振器的阻尼系数提高了15%、前幅车架套管的强度增加了90%,并且加强了防倾杆和转向助力器的设定,这一切都是为了减小车辆的侧倾、使转向更为精确。将后轮距加大6毫米、减小前轮的前束角,起到了高速时稳定车身的作用。为了给后座的乘客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他们还将后悬架弹簧的硬度调低了7%。和上一代车型一样,除了标准的悬架以外,还有一个SportPackage运动悬架可以选装,新的运动悬架中的弹簧和减振器都比上一代更硬朗,而且车身高度比标准悬架降低了10毫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