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号ZN6492,特点:全面实用-试驾郑州日产锐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03  新浪汽车
编号ZN6492,特点:全面实用-试驾郑州日产锐琪

前脸的矩形车灯和车身侧面顶部的阶梯形设计都跟帕拉丁很相似

  2004年10月,东风有限正式收购郑州日产,并以51%的股权成为郑州日产最大的股东。在东风汽车入主郑州日产后,郑州日产柴油皮卡挂上了“东风”标。在市场定位方面:NISSAN品牌重点走高端路线,而东风品牌则主打中低端市场。此次我们试驾的这款多功能车厢式车正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

  文/新浪汽车Ultrabo

  这就是锐琪,编号ZN6492。尽管6月下旬便已正式上市,但其实相对消费者而言这仍然是一个很陌生的称谓。不过你知道吗?在正式面向市场之前,它曾担纲东风郑州日产达喀尔拉力赛工作车,并且以原厂装配顺利跑完全程,相当不容易。因为当时的锐琪仍在量产车的试验阶段,因此了解它的人并不多,所以名声并没有因此雀起,但至少可以想象在其品质方面应该是很有保障的。当然我们也很有兴趣试驾一番。

曾担纲东风郑州日产达喀尔拉力赛工作车 [试驾图集]

  早在未见锐琪真身的时候,厂方人员就表示锐琪将会跟帕拉丁十分相似。看到实车的时候发现两者确实存在很多的共通之处。外型上自然是最容易让人察觉的,譬如前脸的矩形车灯和车身侧面顶部的阶梯形设计等等。最明显的区别是锐琪的的车身比帕拉丁更长。

  作为多功能车,空间是首先要保证的,首先来看看其后部超大的行李空间。锐琪的行李舱门可以有两种选择,一为上掀式,二为对开式。打开车门之后,里面是一个超大的行李空间,最大的容积大概为2000L,完全可以媲美单/双排座载货车。而且,在行李舱的两侧还设有两个可折叠的座椅,把它们打开之后,可以比较舒适地乘坐4个成年人,完全实现了私营业主客货两用的心愿。在保证了行李舱空间的同时,整体车身设计仍为双排乘客座椅,而且即便是后排的乘坐空间也同样不拘谨。在前乘用舱和后行李舱的隔班板上锐琪也做了非常周到的设计和布置,隔板的上部设计了能翻转的活动窗,便于前后舱乘员的交流和传递;下部保留了固定的隔板,防止货物向前窜动;总之锐琪在空间的利用率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载物空间可媲美于一部专业的货运车 [试驾图集]

  锐琪的驾驶感受介于皮卡和SUV车型之间。考虑到锐琪的使用特性,主传动比被刻意调教得比较大,而且加之3.2L QD3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原装日本进口机及国内组装机可选则)可以提供多达241 N•m的中低转速扭矩输出,所以即使在满载的情况下,它仍然可以正常地起步加速。锐琪是一部十分好开的车子,助力转向系统十分轻盈,得益于高座位设计,视野也十分宽敞。

  虽然看起来是一部再简单不过的车子,但锐琪在安全方面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譬如NISSAN特有的ZONE BODY刚柔组合车身采用“区域构造概念”,同时还设有30cm长的碰撞缓冲区,可最大程度的保护乘员的安全;其他还包括ABS,转向管柱能量吸收功能等等。

是谁说锐琪的尾部造型象发现者3? [试驾图集]

  目前,锐琪只有共有3款车型可以选择,两驱标准型组装机售价9.98万元,两驱标准型原装进口机售价11.18万元;越野性强的四驱车型装备了原装进口机售价13.18万元更是值得期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