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上市 专访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1:25  新浪汽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先生

    文/摄 新浪汽车 郭涛

  长安福特是最近两年最具活力的汽车企业之一,福克斯的导入使长安福特的发展增加了竞争的砝码。而今天两厢福克斯的上市,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加个性化的选择,在上市发布会结束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施滨德先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以下为实录。

  新浪汽车:目前两厢福克斯的国产化工作进行的如何?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是否会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国产化率?如果是,那么将会占到总车价的多少?

  施滨德:目前两厢福克斯的国产化率为65%,已经完全达到了国家的相关标准,并且我们也有计划进一步加大国产化率,最终会达到80%。现在的国产化率在一个比较均衡的节点,我们非常鼓励进一步的国产化,因为在基础成本这方面还有很多可以做的工作。

  当南京的发动机工厂建成之后,我们计划将两厢福克斯的动力系统进行国产,对我们来说国产化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

  新浪汽车:在两厢福克斯进入中国之前,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校,那么这些因素是否会影响福克斯的驾控品质,此外国产的两厢福克斯与欧洲版本的产品存在哪些差距?

  施滨德:确实会产生一些影响,不过这都是积极的方面,在欧洲由于高速公路没有限速,所以会以不同的尺度去设计。与欧版的福克斯相比,国产两厢福克斯主要是在高速的稳定性方面有所差距,在中国主要是针对高地起伏的路况对汽车的悬挂进行了调校,此外在我们的调查结果中也可以看到,在中国消费者更注重车子在行驶中的平稳和舒适程度。我们可以说,从各个方面看这都是一款性能很卓越的产品。

  新浪汽车:从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上市到现在,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这段时间并不是中国车市最好的时候,那么请问施滨德先生您认为两到三年的未来中国车市会是一个什么状态?

  施滨德:我对中国车市的了解不能算是一个专家,这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而且市场的变换非常快速,从现在来看很难来预测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很高兴能在中国居住和工作,在这一段时间中我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是发展最快的国家。在今后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能要缓慢一些,同时在汽车市场中各个厂商的份额也会趋于一个平衡。另外每个厂商都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产品,竞争也更加激烈,但是从整体上看汽车市场还是在向成熟迈进。

  新浪汽车:福特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汽车公司之一,之前它也有过一段低潮的整合时期,那么现在这个整合是否已经结束?

  施滨德:作为公司的战略,我们是想把它作为一个整体的福特形象带到中国,因为在中国的消费市场非常巨大。在这些子品牌当中销售量最大的主要是福特、沃尔沃和马自达,从商务角度上说如果能把这些子品牌的产品国产化将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我们作为整个企业战略的一部分,我们也从长安福特汽车公司改为长安福特马自达,这一方面我们也是作为一种新的尝试,但是总体上说还是很顺利的。

  作为很关键的一年,我们有三款产品上市,马3、沃尔沃S40以及今天的两厢福克斯,我想这样做的回馈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增加自己的销售业绩,同时通过这种规模生产使得成本向下拉。

  新浪汽车:福克斯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蒙迪欧,在即将建成的南京工厂也将投产一款更低级别的产品,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说福特要成为中国的大众?

  施滨德:我们有自己品牌的架构,作为低端的产品我们愿意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长期的享受我们的服务并且超越他们的期望。我们要给顾客更多的价值,当他在二手市场出售汽车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好的回报。我们的定价不需要很高,而是更希望成为人们需要又不是很难实现的产品。

  当然,说了这么多并不是想说福特就希望出售价格很低廉的产品,所以也体现了福特一直在说的一句话,就是提供给顾客消费得起的产品。

  新浪汽车:您个人更喜欢三厢的福克斯还是两厢的福克斯?

  施滨德: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会不一样,在各个时期也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我自己比较倾向两厢福克斯,因为造型对我来说比较重要。在我的生活中也是如此,在我澳大利亚的家中就有一辆两厢的嘉年华和一辆66年的野马,每次我回家都会开着它。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