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宝、QQ、奥拓三款小排量车你最爱哪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私家车位居全国第三,小排量车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还赋予了成都“小排量车的天堂”的美誉。在成都街头,到处可见哈飞路宝,奇瑞QQ,长安奥拓快乐的身影。目前市场上,同价位小排量车中,这三款车的保有量比较大,深受消费者这喜爱。前几天,有读者打电话咨询三款车到底哪款好,希望报社给个建议。三款车其实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为此我们将三款车型进行一次详细的比较,让读者自己根据喜好做出选择。这是路宝1.0、QQ 0.8和铃木奥拓的对比。

  外观及内饰造型

  奥拓,一直保持着“本色”的脸面,上市10余年,车型设计过于陈旧,总给人的审美观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奥拓在后期推出了王子和贝贝两款车型,虽然在外观方面有了小的改进,但这都属于是换汤不换药,只是做了一些表面工夫。在内饰方面,奥拓与外观一样,只是在做一些小的美容手术,并没有大的变化。

  QQ的整车外观设计时尚,活波。而在内饰设计上,圆弧形为主打的内饰主要设计形状,让整车的内饰和外观造型相呼应,显得尤其的可爱。但使用人群有限,更适合女性,而还不适合年纪稍大一点的人群。

  路宝由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所开发的一款车型,在外观造型上,显得既符合时尚感,又有一种庄重典雅的感觉。在内饰设计上,中置仪表盘打破了传统的常规设计风格,而浅色调的内饰主打色表现得简洁明快。整个外观与内饰的结合,让整车感觉显得很清爽,却又不失稳重。

  底盘与车身设计

  奥拓的底盘设计从车面市以来,没有进行过多大的改变。670kg的空载整备质量,让车的体重偏轻。主要是由于该车用料单薄,这让车在高速行驶时,车身“轻盈”,有点飘的感觉。

  QQ在车身的用材上,过于的单薄,但要比奥拓好一些。但由于车身高度比奥拓高,加上整车重量偏轻,使得车在高速行驶转弯时,侧倾特别明显。

  路宝车身独特的高质量钢性和安全的车身设计,让车的安全性达到了一个新的指标。而由国际知名汽车公司英国莲花优化匹配的底盘技术,确保了该车在行驶中的安全性。前期在天津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哈飞路宝在以每小时56公里的速度行驶状态中,顺利通过40%偏置正碰,标志着哈飞路宝的安全性能已达到了欧盟强度检测标准。哈飞路宝是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中第一款通过该测试的小排量轿车,三者相比较,安全性略胜一筹。

  动力性能

  发动机技术参数表

  车型路宝 QQ奥拓

  发动机直列四缸直列三缸直列三缸

  变速箱5挡手动5挡手动4挡手动

  功率33.5 kw38kw26.5kw

  扭矩72Nm70Nm60.5Nm排量970 cc800cc796cc

  从表格中看出,奥拓车的动力性能是三车之中最差的,奇瑞QQ的功率输出是三款车型之中的强者。看一款车的动力性能,除看动力输出外,还应观察发动机的使用情况。奥拓所使用的发动机机型显陈旧,上市多年来,发动机一直没有技术性的进步。QQ使用了拥有12气门的发动机,使进气效率更高,但带空调后,车内抖动感显明显。路宝所使用的四缸发动机在运转平顺性上更有优势,对于负荷变化的敏感性也就不像三缸机那么高,使用显稳定。

  使用空间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型 路宝 QQ奥拓车身长度3588mm3550mm3200mm

  车身宽度1563mm1495mm1405mm车身高度1574mm1485mm1440mm车身轴距2335mm 2340mm2175mm

  准载人数5人 5人 4人

  总的来说,路宝时尚大气,QQ活泼可爱,奥拓经济实惠。看了三款车的比较,选择哪款车,只有根据自己的喜好了。早报记者夏惠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