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更少的钱换更好的车 二手车升级置换攻略(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8:26  精品购物指南

  链接 如何有效把握收车行情

  车主卖车时多了解交易行情,做到心中有数,可是如何确定这个“数”呢?其实,旧车收购行情是有规律的,也有自己的特点,除了车辆自身的原因(年份、车况、手续等),还受到外界因素制约,包括品牌知名度,新车价格变动、维修、配件、油耗等等。

  一、同系列中,以“标准型”为基础。

  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发现某一车型根据不同配置会出现几种或十几种款式,而外形几乎是一样的。旧车商家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也就是最便宜的那一款为参考。

  二、根据不同配置适当增值。

  车主的车辆并非均为基本型,配置的差异势必造成收购行情的变化。对于这一点,旧车商家的做法是“根据配置适当加价”。

  自动挡比手动挡加价不超过1万元。很多经济型轿车,配置中增加了电动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锁防盗器、真皮坐椅、气囊、倒车雷达、液力式转向助力、高级音响、可调方向盘等;这些配置都会使车辆有所增值,但幅度不会很大,例如,电动窗、电动后视镜加1000元;中控锁防盗器加500元;带ABS、双气囊的加2000元;真皮坐椅加1000元;带天窗的加1500元;

  三、“基本型”和“豪华型”差5万,旧车也就差2万。

  一些高档品牌车系中,会采用不同的发动机,而且配置更具科技含量,档次也更高,采用上面的加价方法显然不适合。旧车商家一般会根据发动机排量、性能,结合配置的高低确定收购价。

  例如天籁2.3排量车系中,高低配置车型价位在22~26万元。在旧车收购方面,确定最低配置的收购价后,虽然高配置的贵4万元以上,但旧车方面的加价仅为1.5万元左右。

  上述三点简单介绍了旧车收购行情中的规律,希望能对车主卖车提供些许帮助。其实,卖车是件大事,行情规律也并非一成不变,所以车主还是应当广泛了解新车和旧车的市场行情,有效把握规律,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魏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