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隆鑫退出客车制造领域 民企造车困难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14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重庆隆鑫3年投资达10亿元,进军整车制造业的梦想宣告破裂。国家发改委最新一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重庆隆鑫集团旗下成都隆鑫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被四川南骏汽车有限公司接手,成都隆鑫汽车制造公司也更名为四川南骏汽车有限公司。

  在重庆摩企中,隆鑫最早进入汽车业。2000年10月,隆鑫兼并重组成都三鹿汽车厂进入客车制造领域。当时隆鑫计划在3年内滚动投资10亿元,用于开发生产客车。然而,就在重庆力帆进军汽车业成功后,隆鑫进军汽车业的声音却越来越弱。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第12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披露,成都隆鑫汽车制造公司已更名为四川南骏汽车有限公司,商标随之变为“南骏牌”。据了解,四川南骏汽车是资阳市南骏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事实上,在前几年汽车业的高利润回报率的刺激下,有30家民企半路出家涉足汽车制造业,而门槛相对较低的客车、低端SUV就成了突破口。但是几年下来,已有奥克斯、波导、万丰、隆鑫等相继退出汽车业,而还有相当一部分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现在挡在民营资本和外行造车者面前的其实有三道坎:一是产业政策,新政策将先前众多民企通过买壳进入的途径堵死。二是资金,汽车行业的资金流动投入持续大强度,如果没有雄厚的资本做支撑,很难在汽车行业里打拼出来。三是技术,技术问题并不能光有钱就可以,需要企业自身的长期积累和不断在失败中探索。(钱婵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民企造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