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伊朗车企来华探路 赛帕RIO最低售价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在国内亮相的伊朗SAIPA141车型资料图

有望国内上市的伊朗赛帕Rio车型资料图

  在日前举行的家用车展上,一辆排量为1.4L、名为SAIPA141的短尾巴小车十分引人注目,这是由伊朗第二大汽车生产商赛帕(SAIPA)制造的,该公司已在沪成立了办事处,希望能通过此次参展在中国寻求更多商机。

  赛帕(中国)代表处副总经理奥米德瓦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赛帕来到中国并现身车展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像奇瑞那样的合作伙伴,找到一款好车,拿到伊朗去生产并销售,同时也希望能将伊朗车出口到中国来。

  奇瑞作为我国最成功的自主品牌车企,已于2003年底与伊朗SKT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在伊合作CKD(全散件组装)生产奇瑞轿车。

  2004年,奇瑞开始出口CKD件到伊朗组装,这也成就了奇瑞成为国内轿车出口最多的车企。据悉,双方的合作项目一期工程设计产能达3万辆。

  正是奇瑞的到来,激发了赛帕的“中国梦”。据了解,赛帕汽车集团在中东市场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在伊朗是起亚日产沃尔沃雪铁龙等多家国际著名汽车巨头的CKD组装厂。

  除了寻找合作伙伴,赛帕还希望能打开中国市场,将自己生产的汽车拿到中国市场来卖。奥米德瓦尔透露,目前该集团的基本意向是把一款排量为1.5L、名叫RIO的三厢小车带到中国来,该车的售价约为5.8万元。事实上,除了伊朗厂家,此前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的汽车厂商也曾来华寻找合作伙伴。(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