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之王” 试驾奥迪A6L4.2quattr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14日,本报《精英钟情豪华奥迪》一文对奥迪3.0和4.2在蓉持续热销的原因进行了解析。此文见报后,引起了众多钟爱奥迪品牌人士的极大关注,很多人士打进本报热线了解询问有关这两款车型的更多情况。为此,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三和奥迪,并深度试驾了奥迪A6L4.2quattro。“动力更强,稳定性极佳,完全可以说是一款豪华运动型轿车。”这是记者试驾后最深的感受。

  “电子手刹”动指即可

  奥迪很讲究品牌传承,奥迪A6L4.2quattro属于旗舰车款,配置和内饰是最高级的。开关车门时,记者发现,一体成型的前门加上门饰板的厚度达200mm左右!难怪A6L的隔音特别出色。全新的方向盘采用A8的梯形设计,与老A6相比显得更加高档。A6L另一项很有特色的配置同样来自A8的电子驻车系统———将传统的手刹改为“电子手刹”,启动“电子手刹”手指一动就完成了。

  动力之王让人亢奋

  国产奥迪A6L装备了全新的发动机系统,配备3种排量的发动机:全新的2.4升V6发动机、3.0V6发动机,此外就是此次试驾的A6L4.2quattro上装备的4.2升V8发动机。虽然在国产车中,有几款SUV的排量比4.2升大,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却是国产车中最大的,堪称目前国产轿车中“动力之王”。记者做了一个简单的测试:随便给一脚油,速度就立即飙升到130km/h,之后再加速也是轻而易举的事。A6L4.2quattro的最高车速被限定在250km/h,可惜日常使用中是没有机会享受这一极速快感的。

  全时四驱技术保障行驶性能

  新A6L虽然沿用了A8的底盘,但设计得更富于驾驶乐趣。它的动态悬架系统采用改进的轻质四连杆独立前悬架以及梯形四连杆后悬架技术。同时,A6L4.2quattro更装备了自适应式空气悬架。A6L4.2quattro的最大特色之一,是拥有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它的优势不仅在于正常行使状态下将发动机动力平均分配到四个车轮,更在于当车辆快速转弯或遇到复杂路面时,可闪电般地自动实现各个车轮理想的动力分配。

  动力更强稳定性极佳

  A6L4.2quattro的行驶操控性给了我们一种惊喜,记者完全感觉不到开的是一辆长达5米的大车。虽然试车的道路限制了一些极限动作,但也能令人感受到新A6L过人的操控性。路上有很多90度的弯道,记者通常用120km/h~140km/h的速度接近,然后大脚刹车冲入弯道再加速过弯,此时副驾驶位上的“乘客”并没有感到强烈的侧倾,而车身能很准确地跟随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转动。

  在记者看来,A6L4.2quattro的操控性,动力更强,稳定性极佳,完全可以说是一款豪华运动型轿车。

  记者马黎明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