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商商欲联手向欧洲发起低油耗车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24  新华网

  8月17日日本《读卖新闻》透露,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正在和富士重工业公司商讨一项合作,丰田公司将向富士重工提供一款准备投放欧洲市场的小型汽车,由富士重工用自己的品牌来组织生产。此外,铃木日产也正在商讨合作,计划2008年开始,由铃木向日产提供一种专供欧洲市场的小型汽车。围绕市场看好的小型汽车,日本汽车生产商之间的联合最近备受关注。

  按照欧盟的规定,2008年起汽车市场将执行新的环境条例,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大幅消减。在目前的欧洲汽车市场,低油耗的小型汽车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日本汽车制造商准备借此机会,利用自己在低油耗方面的技术优势,向欧洲市场发起新一轮攻势。

  富士重工虽然也看好这个机会,但由于在销售和市场开拓方面能力不足,去年10月就决定和丰田公司合作,由丰田来提供车型自己只负责生产,而丰田公司则刚好利用这样的合作来扩大自己的生产、降低成本。

  据悉,本田、日产等汽车巨头也都纷纷准备在2009年向欧洲市场推出低油耗的新款小型汽车。(完)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