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总经理肖伟:皮卡王威虎主打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56  新浪汽车

  国内首款高端皮卡威虎在深圳车展亮相后,首批800台已经装船出口利比亚市场,据悉第二批500台威虎皮卡将于9月份再次装船出口国际市场。作为诞生国内第一台皮卡的中兴公司,凭借其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在深圳推出了国内第一款高端皮卡,并再次创造中国汽车高端产品出口的新纪元,就此笔者走访了中兴公司总经理肖伟先生。

  问:威虎的市场定位是高端皮卡吗?是自主研发的吗?历时多少时间?

  肖:威虎皮卡是中兴汽车公司历时2年,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端皮卡。在威虎皮卡的研发过程中,中兴公司整合了国际资源,威虎美国标准的安全碰撞试验是由美国CHAMCOO完成的。

  威虎不仅是中兴公司研发的高端皮卡,也是自主品牌研发的首款高档皮卡。威虎皮卡创造了国内自主品牌在外观、安全、动力、操控、舒适五个方面的全新标准。与福特F-150、丰田TACOMA等国际皮卡的洋品牌相媲美,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

  问:中兴和长城都在宣称自己的新产品是国内的首款高端皮卡,威虎、风骏谁才是国内首款端皮卡?

  肖:中兴和长城不仅是行业的三甲企业,也是中国汽车出口的典型代表,实力都非常雄厚。威虎早于6月份在深圳车展亮相,并已实现了批量出口。风骏皮卡只采用了共轨的柴油技术,这是对皮卡行业的新贡献。而威虎皮卡在动力、安全性能、车型都综合方面全部打造出了高端皮卡的概念,技术含量很高。

  问:威虎的目标市场在哪里?出口还是国内?

  肖:威虎主打国际市场,因为这款皮卡目前在国内没有竞争对手。不管是自主品牌的皮卡还是洋品牌的合资皮卡。威虎丝毫不逊色于国内市场的江铃和日产的高端皮卡,中兴对威虎的出口充满信心。

  问:威虎能走向美国市场吗?何时走进美国市场?

  肖:中兴对威虎走进美国市场非常有信心,目前业内人士对自主品牌出口美国市场表示担心。这个担心也并非没有道理,自主品牌走向美国市场,面临销售、服务、质量、安全等多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国际汽车巨头可以走进中国市场,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也是必然。

  其实走进美国市场并不重要,关键是走进之后可以在美国市场生存下来,站稳脚跟!中兴已与美国公司签字了合作协议,07年将在美国市场全面发力。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