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修正整车特征办法 60%国产化限制延期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00  深圳特区报

  国产汽车超过60%的部件进口交纳整车关税的限制延期到2008年7月

  近日,发改委公告宣布,《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整车特征办法》)将做出重大修正。原法案规定今年7月1日起国产汽车超过60%的部件使用进口货,必须交纳整车关税,现在这一限制将延期到2008年7月1日之后执行。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员谈到放缓执行是否意味着彻底放弃对外资组装的限制时表示:“我们只有两条原则:一是原来执行的总成考核标准继续执行;二是原规定今年7月1日起执行的60%考核标准延期两年。”

  去年颁布的《整车特征办法》被一些外资企业指责为麻烦的发端。因为在《整车特征办法》的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了两个标准:即国产汽车的七大总成(车身、发动机、变速箱、前桥、后桥、车架、转向系和制动系)进口可以视为整车进口;或者60%零部件构成进口,则视为整车进口。其中,第二个标准应该在今年7月1日执行。按照加入WTO过渡期后第一年的关税税则,符合两项标准的车必须要缴纳平均达25%的整车税,而逃脱了这两条标准限制的企业,只须缴纳平均为10%的零部件税。

  “暂缓执行”对外资品牌而言,是最诱人的字眼,但延期并不意味着全部放开。相关官员强调:“只有60%国产化这一条延缓到2008年,‘七大总成’限制一样都不能少。”(李臻)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