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掌门祁玉民:没有高性价比就没有拥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7:44  深圳商报

  明年华晨汽车将推出新中华,双门运动轿车M3和一款A级车

  祁玉民:没有高性价比就没有拥趸

  祁玉民,华晨汽车掌门人,一个正带领华晨汽车走出困境的风云人物。8月13日,他意外地现身第十届深圳车展现场。车展上,即使在豪华车云集的3号馆,华晨展台人气也是最旺的,这令祁玉民此行十分开心。随后,记者专访了刚刚从德国宝马总部取经回来的祁玉民。

  新车:三剑出鞘,席卷细分市场

  骏捷的极大成功,坚定了祁玉民在车型开发方面的信心。华晨的第一款轿车中华的外形设计是备受赞誉的,内饰工艺在推出市场后也得到了大幅提高。华晨对中华这款轿车仍是情有独钟,在明年上半年将推出新一代中华。祁玉民透露,新中华同样由乔治亚罗公司全新设计,内饰风格将更为高档,空间也将得到更合理应用。新中华是搭载华晨的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祁玉民表示,今年底,还将有一款改款的中华车亮相北京车展。

  同时亮相今年北京车展的还是一款双门运动轿车M3。祁玉民表示,这款双门运动轿车操控一流,个性鲜明。是为追求生活乐趣的年轻人所打造,包括年轻的情侣,和结婚而暂时不想要孩子的现代家庭。M3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明年底,华晨还会推出一款A级车,在1.3~1.5排量之间,将搭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这是为后年准备的车型。因为后年华晨轿车产能将扩大到15万辆,将会新建一条生产线生产A级车型。

  谈到新车型,祁玉民十分兴奋。但他又表示,推出新车一定保持一个节奏,保证每一辆车的“品质”。“宁可消费者退订,不能让消费者退车。”现在骏捷交车时间较长,除了订单太多,零部件供应问题外,工厂对质量问题精益求精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祁玉民表示,华晨已花了“大价钱”聘请了宝马汽车的一位退休的副总裁,其职责主要是帮助华晨进行品质管理,在生产线上将每一细小瑕疵消除。“一定要将质量关把握到底!”祁玉民握紧拳头说。“国人都拥护自主品牌,但自主品牌首先要质量过关,更要有高性价比,没有高价比也没有消费者拥护。”

  新厂:携手五粮液,挺进西南市场

  8月9日,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和四川省绵阳市有关企业达成协议,华晨集团将旗下发动机企业股权转让给五粮液集团和绵阳市地方企业。华晨也将从中获得发展所需的丰厚资金。

  在仰融时代,仰融曾将绵阳发动机作为“华晨版图”其中一块。在仰融之后,辽宁省和四川省一直在洽谈此事。而一直坚信“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并率先在国内推出自主研发的1.8T发动机的祁玉民,也一直推进此次合作。

  “未来五粮液集团、华晨集团、绵阳投资、社会投资者将分别持有新华集团(绵阳新华内燃机集团有限公司)46.5%、46.5%、4.5%、2.5%的股权。”但祁玉民未透露具体的投资规模。

  祁玉民对此次合作非常满意,一是五粮液集团有雄厚的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支柱产业。二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五粮液集团已经初步掌握汽车领域的窍门和拥有生产汽车的基础。这基础就是1997年成立的普什集团。据了解,这个五粮液集团初期投资3亿元的全资子公司,如今总投资规模已超过20亿元、固定资产超过30亿元,成为中国著名的汽车模具生产企业,其客户为重庆长安、一汽、天津丰田、成都丰田、广州本田等。

  祁玉民笑道:“在华西生产发动机并匹配当地生产的整车,有利于华晨集团降低生产成本和物流成本。未来我们将在华西生产皮卡、SUV甚至包括轻卡,面包车等符合西南地区的产品。”

  出口:20万元,尊驰热卖埃及

  “本来我的计划是‘先国内后国外’,但现在发现国内国外销售几乎是齐头并进。”快人快语的祁玉民大笑。“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已上涨50%,今年出口争取达1亿美金。”

  华晨埃及CKD项目尊驰新车已经下线,公司计划其后就将骏捷导入埃及。祁玉民不无自豪地说,“尊驰在埃及卖20万人民币,这是尊驰的国际市场价格”。据了解,华晨通过埃及合作伙伴——BAG集团,将尊驰、骏捷辐射到中东23个贸易协约国。目前他们已经在埃及建立了两家专门销售中华轿车的经销点。

  祁玉民称,现在华晨正由北京一家代理商正和俄罗斯方面洽谈一万五千辆出口计划。另外,也在和德国一家物流公司洽谈出口尊驰和骏捷的计划。

  阁锐斯:再造金杯传奇

  在2月骏捷下线时,祁玉民也公布了今年阁瑞斯的销售目标。在全部产品20万辆的重任中,华晨金杯阁瑞斯也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现有12种产品、价格覆盖11.98万-23.98万区间的阁瑞斯2005年全年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而今年的目标则定在1.8万辆。祁玉民的目标是,阁瑞斯要再造金杯传奇。

  阁瑞斯今番强劲增长与其前期蓄势密不可分。自2004年上市以来,阁瑞斯的优越性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知。阁瑞斯MPV原型为丰田格兰维亚,在日本、欧美等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声名显赫,累计销量多达180万辆,是一款主流商务车型。该车定位于高端商务人群,车内搭载纯正血统的2.7升排量3RZ-FE丰田原装进口发动机,动力性和稳定性均优于同类竞争产品。总体来看,该车以动力澎湃、稳定性出众、空间超大、适合商务使用著称。

  相关链接

  华晨"一路有我"

  抵鹏城

  8月12日、13日,华晨汽车举办的“一路有我,华晨汽车”全国大型巡展活动,经过全国10余个城市成功举办,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向广大车友展示自主品牌的全新风采。

  据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晖介绍,深圳一直是华晨重要的市场,阁瑞斯、骏捷、金杯海狮等在深圳区域的销量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该巡展在经过大连、长春、哈尔滨以及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的成功举办之后,已在全国掀起一股强劲的“华晨风”。据悉,在活动当天,深圳所有的华晨经销商和售后服务站都推出了免费试车、免费检测月、修车八折、车友俱乐部活动周及用车常识小培训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为新老车主提供专业的服务。(光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