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5万车辆未缴养路费 欠费一年多交2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34   信息时报 字号: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实习生 何瑞娟 通讯员 郭子文 罗蓉晖) 广州市仍有近5万车辆未缴纳养路费,根据有关规定,欠费车主除补缴应缴的养路费外,还要从欠缴之日起,按日缴纳1%的滞纳金,车主欠费一年要多交2400元。为此,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昨日提醒各位车主,从今年8月起,按月交费的车辆截止日期从原来月初的前几天交延期至每月10日缴,尚未缴费的车主应尽快到相关缴费处缴费。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获悉,根据统计,今年开征养路费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加上近两年未缴费的车辆,广州仍有近5万车辆没有缴纳养路费。根据有关规定,欠缴养路费的车主,除了要补缴应缴的养路费之外,还要从欠缴之日起,按日缴纳1%的滞纳金。公路规费征稽机构对不缴费的,将依法处以1倍至3倍的罚款。如果在接到处罚决定书后仍不缴纳养路费、滞纳金、罚款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据了解,目前广州的私家车车主全年共应缴交养路费1200元(如果一次性则可以只缴纳1000元)。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私家车主一年本来只需缴1200元,但如果过期未缴,就要加上滞纳金1200元及罚款1200元,一年下来,车主就要多缴2400元。如果以目前两年一审的年审来算,那些年审前才缴纳养路费的车主就要多缴4800元冤枉钱。

  据了解,从今年8月起,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将会不定期在广州市公路管理局政务公开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欠费车号(www.gzgl.gov.cn),车主8月底可以上网查询。

  另外,为了方便车主,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全市16个征稽机构实行联网处费,车主可选择任一征稽所就近缴费。目前,广州市的16个征稽机构分布在东山华侨新村、广园东路、天河区下塘西、海珠区海联路、荔湾区中山八路等地区。据征稽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前准备设立网上征稽所。届时,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全天24小时可交费。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