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气方刚 试驾豪华运动轿车ACURA RL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23  汽车之友
血气方刚试驾豪华运动轿车ACURARL

豪华运动轿车ACURA RL外观图片

  1986年3月本田豪华车品牌ACURA正式开始在美国发售。ACURA源自拉丁文的“acu”,意即精细加工或精湛的加工工艺

  本田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品牌,车型品种虽不多,但给人精耕细作的感觉,这也是思域和雅阁为何在世界各地畅销的一个原因所在。别看本田品种不多,可想法却不少,是本田引领了“在有需求的地方生产”的理念;为了打入北美豪华车市场,20年前又在日系车中第一个抛出了豪华品牌概念,引领了日系车在豪华轿车市场的峥嵘岁月;想当年本田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合资厂的日系车,抢到了第一桶金。但他们也有思想狭隘的一面,因为ACURA品牌除北美外在其他地区很难看到。不像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品牌不多时就从不同渠道来到了国内,在国内先混了个脸熟。今天,在ACURA品牌成长20年之际,伴随着日系豪华品牌相继登陆中国之时,ACURA正式来到了中国,同时ACUTA也开始在欧洲发售。当今的潮流是新老品牌都在向着运动方向发展,要具备与时俱进的顺畅驾驶感受,要以司机为中心,突出操控性。作为豪华品牌ACURA的旗舰车型,RL除在外观具有当今豪华运动轿车的共性——动感、激情外,其独到的地方是SH-AWD全轮驱动——在保证高行驶性能的同时给你良好的安全感。


豪华运动轿车ACURA RL外观图片

  - RL外表张扬、紧凑,动感的造型显示着强劲的动力

  RL宽车身低高度、紧固的楔形造型表现出了强劲的动感。RL的目标已经不仅仅锁定在北美市场,在外形设计上自然要融合多种风格。从车身造型、线条上可以看出显然是结合了欧美流派,即有欧洲车的圆润感又有凯迪拉克那强调棱角的硬朗线条。为了突出运动形象,车身显然采用了欧式的紧凑造型。低发动机罩线条增加了前方视野并有效减小了风阻,向上凸起的发动机舱盖与棱线相结合突出了迅猛之势。前脸还保持着其家族脸谱,但增加了当下流行的色彩,与车身的凌厉风格相一致。中规中矩的前大灯并没有抢夺它前脸凌厉的风格。车身侧面则更多地暗示出了它的整体感,Acura RL在侧面设计突出的地方在于它是世界上第一款B柱处具有完全齐平侧车窗玻璃的汽车,这意味着从前部到后部是一个连续的、不间断的平面,其优点是进一步减小了风噪声,并得到更整洁、优质的外观。车尾起用了减小风阻和提高操纵性的短尾翼,而且像今天的许多豪华轿车一样车尾有着下沉的线条。运动效果的车身使风阻系数达到了0.29,在降低风噪声、改善燃油经济性、提高性能和增强在高速公路上的稳定性方面都带来了好处。为了适应低风阻显然是减小了外后视镜面积,显得视野偏小,“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显然是被牺牲掉的一点。


豪华运动轿车ACURA RL内饰图片

  - 内饰突出了豪华的驾驶舱

  外表紧凑、短外悬的张紧车身很可能会迷惑你对它内部空间的想象,坐进去,你才能感受它那宽大的内部尺寸。豪华是这一级别轿车的共性,运动的表现形式则是RL个性的体现。RL内部格调优雅,宽大的T形仪表台俨然是传统精致的豪华与后工业金属艺术的结合,精巧的真皮加桃木是代表它传统的尊贵身份,向司机倾斜的金属质感中控台展现的是新科技与时尚——司机可以随心驾驭。以驾驶者为本的座舱,功能直观,所有重要的系统和控制器都在驾驶者易于触及的范围内,使用最频繁的系统如音响、导航控制器、与卫星关联的导航系统和多信息显示屏都被安置在方向盘上。真皮方向盘上集合的按键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最突出运动本色的是方向盘下的换档拨叉。


带有渐进照明的LED背光仪表清晰夺目 规整的行李箱有371L

  驾驶者的主导地位还体现在座椅上。前排座椅比后排座椅更高和更宽,使得它们能够适合各种体型,将长途旅行的舒适性与可靠的侧向支撑融合在一起,新座椅还减小了外部环境的震动。后排座椅的配置就相对简单了许多。


方向盘下端的F1风格手动换挡拔叉满足了激情驾驶

  豪华的环境加上先进的电子装备才能使驾乘者得到最舒适的享受,其中包括Acura导航系统、能够中和内部的低频轰隆声的主动噪声消除系统(ANC)、6碟DVD-AUDIO Acura/Bose 10喇叭环绕音响、电动天窗、阳光感应式双区双模式自动空调、可调腰部支撑的8向电动驾驶座椅、带有驾驶者识别的电动倾斜和伸缩转向柱、电动后部遮阳帘、后部侧面遮阳帘、遥控可收回后头枕。还有一些配置使司机驾驶起来更轻松,如主动前部照明系统AFS,带有渐进照明的LED背光仪表等。不足处是传统的前风挡雨刮片有点相形见绌,因为国产思域都已经使用无骨雨刷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