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在华表现出众 年底4S店增加到24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17  深圳商报

  “当你看到我脸上有笑容时,就是雷克萨斯卖得不错之时。当我大笑时,雷克萨斯就卖得非常好了。”在雷克萨斯ES350和IS300北京试车会上,香港人曾林堂又笑容满面地说了这句话。

  爽朗、率真的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与记者交往时无所不谈,唯独谈到销量时,总是有所回避,不愿透露具体销售数字,只是以销量增幅来告诉记者。以往谈到2005年销量时,曾林堂说销量是超过计划的25%。这次在试车会上,曾林堂说ES的订单超过计划的110%,以至供不应求。

  曾林堂是位实战经验异常丰富的营销专家,在美国和香港销售雷克萨斯多年,深谙雷克萨斯营销之术和中国豪华车消费习惯。其不愿透露销量,原因或许有二:一是雷克萨斯在中国是新豪华品牌,不愿透露销量以引起关注。二是供货不足,订单很多,但实际销量没跟上。

  但这仍让人觉得雷克萨斯隐隐可怕。雷克萨斯于2005年2月正式进入中国销售,第一年销售网络就扩展到12家“4S”店,今年底明年初将扩张到24家“4S”店。其次,雷克萨斯一年半时间几乎将全系列车型都已经引进中国,轿车、SUV、跑车等,引进速度之快令人乍舌。在中国品牌知名度提升很快。

  再者,雷克萨斯的美誉度很高。在J.D.POWER的美国调查中,雷克萨斯连续11年做到消费者满意度第一。这几乎等同于雷克斯在美国的历史年限。在中国,雷克萨斯同样拥有很高的美誉度。

  最后,雷克萨斯还拥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年限,这在豪华车当中无出其右者,也反映了雷克萨斯对质量的无比自信。

  曾林堂曾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雷克萨斯在美国用了11年做到在豪华车当中销量第一,他希望在中国不需要这么多时间。说完这句话他又笑了。

  或许,对于其它豪华车来说,雷克萨斯销售多少并不重要,曾林堂笑不笑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对手已经在中国。任何时候,不应轻视雷克萨斯——以前曾叫做“凌志”的这个对手。

  作者:关光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