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徹:确保凯美瑞10月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47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正式投产两个月的广州丰田凯美瑞迎来了第1万辆新车下线。广州丰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凯美瑞5月23日下线至今,凯美瑞已经接受预订超过5万辆。

  然而,由于受到广州丰田初期产能受限的影响,凯美瑞在部分城市出现了经销商“暗中加价”的销售局面。面对外界质疑,凯美瑞何时能够保证及时供货?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对市场上出现凯美瑞“加价销售”的现象,你如何看待?

  葛原徹:广州丰田从来都是禁止经销商加价销售凯美瑞,如果一旦发现经销商私自加价,你们可以向我们举报。但是凯美瑞的生产目前仍然是一班制,到今年10月份,广州丰田将开始实施双班制。在10月份,给顾客的交车周期将大大缩短,预计届时将保证凯美瑞的交车。

  《第一财经日报》:到目前为止,丰田在中国仍然没有一款车能够占据中国细分市场第一,你认为这种遗憾是如何造成的?

  葛原徹:我想说的是,做中国市场确实不是很容易的。现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外方像大众通用,他们都是很早便进入了中国本土,所以我们想要取得领先,是不可能在一两个月内做到的,这还需要时间。

  《第一财经日报》:按照计划,凯美瑞明年将计划销售17万辆,这是否意味着广州丰田凯美瑞的横空出世是丰田在中国另一个起点,凯美瑞是否将打破这种丰田系车型的尴尬?

  葛原徹:对的,我们希望凯美瑞明年计划销售达到17万辆。凯美瑞是CAMRY系列的第六代产品,CAMRY在全球销量如今已经超过1000万辆。但是我们目前要做的是,脚踏实地地去生产好这款产品,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来打动客户。

  《第一财经日报》:根据一汽丰田经销商的反馈,在他们看来,广州丰田凯美瑞上市后,凯美瑞也是锐志花冠的竞争对手,你如何看待在同一个公司的子公司他们之间存在的竞争呢?

  葛原徹:丰田锐志是一款运动型的车,凯美瑞是一款尊贵型的轿车,这是不同类型的两款车型。我们的用户使用凯美瑞,主要是为了体现他的身份和地位。虽然在成本上两者会有些相近,但是品味上不一样。此外,我们在投放车型的时候,也不会把同样的两款车型同时投放,让他们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第一财经日报》:丰田汽车在中国现有两家整车合作伙伴,一家是一汽丰田,一家是广州丰田。那么,在产品规划侧重方面,丰田对两家公司有无一个明确的策略?

  葛原徹:现在我们没有明确对车型进行规划,但是作为我们的经营策略,我们肯定会在这方面有所考虑的。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