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张王牌:Giulia 2000 GT vs GT 3.2 V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5:25  名车志

  这部小跑车不仅性能出色,而且性价比也很高,1963年到1977年之间共销售出去了二十万台。在商业成功的同时,Giulia的竞赛生涯也同样辉煌。在著名的GTA赛事中,它几乎打遍欧洲无敌手,就连名噪一时的莲花也只能甘拜下风。

GT

  2004年的GT是在同一理念下打造的。它拥有两门的车身布局,四个座位,挤一挤也可坐下五人,同样是由博通设计,而且这代GT也是由一部四门房车(1997年款156)演变而来的。从外形上看,两部GT都是属于意大利特有的动感类型。新GT比老款长了39厘米,宽了18厘米,高了2厘米,虽然它的线条没有前辈那么流畅,但极具时代的美感。与老Giulia一样,它也拥有阿尔法家族标志性的V字型前脸,有所不同的是,其发动机冷却系统被安置在了前绕流板下方,而不是在进气格栅后边。

  70年代的香气

  2000GT上充满了70年代的气息,每个细节都有时代的烙印。窄小的桶型座椅非常运动,而且也很舒服,有如郁金香花形状的内凹式方向盘制作精美,三根纤细的金属辐条简洁大方,而且一点都不遮挡查看仪表盘的视线。有些遗憾的是,2000GT里边还是有许多不上档次的塑料部件,而且在细节的处理上有些太随意,不够精致。从某种意义讲,其内饰的精美程度还不如房车版Giulia。

  尽管在装配工艺上还不是尽善尽美,但高档的真皮座椅和丰富的配置让新GT的内饰散发着豪华的味道。温馨舒适的感觉甚至掩盖了其运动的一面,但这只是一刹那的感受,仔细品味之后就会发现:它是一部专为驾驶者设计的运动型轿车。

  运转平顺,动力充沛,没有其它小排量发动机常见的金属撞击似的杂声,所有这些优点都来自这台1972年出品的2.0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转动钥匙的同时也打开了我们尘封30年的回忆。由于拥有现在都算是先进的DOHC技术,2000 G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效率极高,油门反应也是出奇的灵敏,全部133匹马力随时听从你的调遣,对油门踏板的细微动作都能在动力输出上得到直接体现。虽然没有1600CC和1750CC版那样轻快敏捷,但它的成绩还是值得炫耀的:最高时速接近200公里/小时,0-1000米的加速时间约为30秒,这些数字让同时代的许多大马力跑车都显得黯然失色。

  表现出色的五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小巧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为2000 GT减轻重量做出了贡献,使得这部重量仅为1吨多一点的跑车拥有8公斤/马力的重量功率比。

  虽然比老款重了400公斤,但新GT的3.2升V6发动机可发出240马力动力,令其功率重量比更加出色,达到了6公斤/马力。持续的扭矩输出和3.2升的排气量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其体积增大和重量增加所带来的负担。

  曾经用在阿尔法·罗密欧164 Q4上的Getrag六速手动变速箱让新GT的六缸发动机发挥得淋漓尽致。它的极速可达243公里/小时,1000米加速时间仅为27秒,各项指标不仅超过了老款2000 GT,在现有的阿尔法车系中也是最好的。开着它可以尽情将油门踩到底,等发动机进入红线区再换档……这种驾驶方式非常过瘾,V6发动机加速时那富有节奏的轰鸣声令人陶醉,对耳朵是种享受,但对于钱包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指向永远正确

  新GT的底盘是由阿尔法156移植过来的,但换上了更硬的弹簧和减振器,前轴完全能够承受V6发动机强大的扭矩。牵引力控制系统抑制了起步打滑现象,不仅保证了动力输出,也防止了前驱车常见的扭力转向,方向盘指向更加准确。

  转弯的时候,新GT后轮的循迹性非常出色,这是同档次前驱车所少有的。为了保证高速安全性,你还可以选装无法关闭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和直径更大的刹车盘。对于这么一辆富有驾驶乐趣的高速跑车来说,似乎只有坚硬的减震系统才能让它减下速度来。尤其是在凹凸不平的乡间小路,较低的前悬让你不得不松开脚下的油门,否则托底将在所难免。

  更轻巧的2000 GT开起来并不是想像中那样浮躁,没有助力的方向盘像石头一样沉重,转起来很难达到新GT那样的轻松准确。另外,四个较小的刹车盘也抑制了开快车的欲望。不过这部车的底子还是不错的,深入了解之后,尝试用更大胆的方式驾驶,你会惊喜地发现2000 GT的过弯极限很高。而其中的秘密就在于其后轴的限滑差速锁,它可以将至少25%动力输出到有附着力的轮子上。坚固的车架和硬朗的悬架也让后轮始终保持有足够的抓地力,车尾动态非常理想。而其原型车Giulia的车尾则更加活跃,难以控制。

  现在你仅需要一个很小的投资,8000欧元左右,就可以拥有一部二手2000 GT。不过在享受阿尔法·罗密欧那迷人驾控感受之前,最好多买几副手套以备修车时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