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重要子公司CEO因贿赂丑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1:5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3日专电(记者 陈俊侠) 据法国《论坛报》3日报道,因涉嫌以贿赂方式获取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设备订单,法国重要汽车设备企业佛吉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皮埃尔·莱维已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职。

  佛吉亚是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旗下的重要子公司。日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董事长毕睿德写信给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总裁让-马丁·福尔茨,表达“无法与皮埃尔·莱维继续合作”之意,揭露了莱维贿赂德国一些汽车公司以获取订单的丑闻。

  目前,莱维已承认佛吉亚公司从2001年开始贿赂德国大众、奥迪宝马等汽车公司主管,每年的行贿费用至少在60万至80万欧元。

  佛吉亚公司是欧洲重要的汽车设备供应商,标致-雪铁龙、大众、雷诺-日产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通用等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是其客户,其中标致-雪铁龙和大众的订货量分别占该公司总销售量的25%和22%。目前,佛吉亚公司71%以上的股份由标致-雪铁龙集团控制。(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