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角色决定修车结果 圈内大曝修车不吃亏12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1:00  北京娱乐信报

  前言

  本刊近日在对100位车主的汽车生活调查中发现,车主最害怕的是修车,换句话说是怕与修理厂打交道:害怕上当受骗……上周,从事38年汽车维修与管理工作的专家胡建军先生向本刊爆料:其实,很多车主并没有认识到他们所扮演的角色往往决定修车的好与坏。《孙子兵法》中36计是自古以来军事家所推崇的,是军事打仗的必备。他呼吁,车主在修车时应掌握12计。

  

赵春青/绘

  第1计 知己知彼

  [车主疑惑]

  选择哪家维修厂修理爱车?

  车主刘先生的爱车刚过了保修期就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小毛病,这让他非常心烦,究竟应该到哪修车呢?小店便宜,大店贵。为了省钱吧想去小店,可是又担心“便宜没好货”,去大店吧,又不愿意多花钱。这可如何是好呢?选择哪家维修厂是这类车主的疑惑。

  [专家释疑]

  都想选择一个可靠的维修厂,这个可靠主要指标包括质量(技术水平、服务质量)、价格、规模(可靠性、售后服务、质量保障周期)、索赔等。一般大型维修厂是没有讲价的余地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店大欺客的道理:厂子一大,气势就大。气势一大,“气场”就大。大“气场”就会吞食小“气场”。当你感到不舒服时,一切将变得十分困难。需要警惕的是,厂子大并不一定就代表着各方面都好,而往往厂子越大出现问题以后反而越难解决,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而路边店也尽量不要选择,路边店虽然价格很便宜,一旦出现问题往往解决起来很困难。这样的经历可能很多的车主都有过,正规的汽车修理厂收费可能是要比路边店多一点,但就这多一点的收费却会给车主带来非常安全的、长期的质量承诺,这是很划得来的事。

  第2计 远交近攻

  [车主疑惑]

  想预约维修好不好?

  车主王先生称,自己工作特别忙,想预约维修,不知道这样做可不可以,另外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释疑]

  电话和网上预约维修不但能够节约维修时间,而且有第一客户的感觉。预约维修也是一种消费者现代维权意识。

  在与维修厂预约维修作业时?一定要将汽车所发生的故障描述得尽可能详细、清楚,以便获得维修厂技术人员的指导。通过与维修厂的业务人员交流,我们不但可以发现维修厂员工的素质,而且可以了解该厂维修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一个优秀的维修技术人员在询问故障发生条件时,应该不厌其烦,非常详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有利于故障原因的判断,反之,敷衍了事,匆忙结束的交流,其故障处理的准确性是值得怀疑的。

  第3计 了如指掌

  [车主疑惑]

  车没修先打怵咋办?

  车主吴女士在经历了与修理厂打交道的痛苦经历后,表示:“一提到修理厂就头痛,我该怎么办?”

  [专家释疑]

  在送修前,一定要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般在爱车出了毛病时,或多或少都会影响自己的情绪,带着不健康的情绪会影响您的判断力,诸事如此,修车更是如此。心平气和、顺其自然、海阔天空、阳光灿烂。此外,送修前,一定要对自己开的汽车基本技术状况有所了解,比如加的什么牌号燃料油、什么牌号机油、什么牌号防冻液以及自己的驾驶与车辆行驶特点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