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黑车月收入过万 近四成的哥被“抢活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24  新浪汽车

  低价是抢活儿手段

  低价是这些外地“黑车”抢活儿的主要手段。

  据了解,到天津包车200元,拼坐4个人每人50元,走高速,一个半小时就到。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记者了解到,到天津的车票每张38元,而坐“黑车”,车速快、车况好(帕萨特、桑塔纳2000),只多12元钱,因此,这里的“黑车”早晚时生意兴隆,常常是返回的车没停一会儿就载客离去。

  记者了解到,到北京周边其他地方的“黑车”价钱,也比正常打表便宜近一半。记者采访了36名北京出租车司机,他们均表示,价格太便宜,自己不会拉。

  渔阳出租汽车公司的杜师傅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曾拉一名北京的客人到天津办事,打表来回不算过路费要760元,按天津来的“黑车”计价,他肯定不干。

  司机算账

  外地“黑车”月入万元

  胡某和高某是来自天津的“黑车”司机,他们在北京租有住房,各自都有一辆帕萨特。据他们介绍,约有60辆天津的“黑车”进京载客,每辆车每天平均往返两趟,一个月下来就是1万多元。

  这两名司机告诉记者,两年前天津进京的“黑车”只有十几辆,这两年眼看着增加。天津“黑车”往返京津挣大钱,在天津“黑车”圈子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文并摄/记者秦胜利张颖川)

  城管严查

  “黑车”大多转入地下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大队对四惠长途公交车站附近的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查获了3辆本地非法运营的“黑车”。

  “外地‘黑车’都被我们打怕了,现在他们都不直接将车放在明面上,而是停在周边的小胡同里,只要我们出现,他们就溜之大吉,打击起来很困难。”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大队的中队长郑建华说。

  郑队长介绍,现在在北京拉活的外地“黑车”已经比以前少多了,除了打击力度大外,“北京司机见到外地车就向我们举报也是主要原因。”

  与四惠长途车站相比,成寿寺的外地牌照的“黑车”相对就要多一些,“这里主要聚集了廊坊和天津的一些出租车。”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七大队的王大队长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王大队长说,成寿寺附近的外地“黑车”主要的客源就是那些坐大巴的旅客,因为按照规定,长途客车必须定点、定线、定价运营,而外地“黑车”可以随叫随走,可以几个人拼车,价格也可以商量。因此,“黑车”生意一直不错。

  察言观色查“黑车”

  在长期的打击中,执法部门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总结出一些规律。比如,一般外地“黑车”的乘客大多坐在后座上,下车时乘客和司机彼此不说话,乘客开门后直接走人,如果是亲戚或家人,不可能连招呼都不打就走人,因此遇到这样的车,十辆中八辆都是“黑车”。

  同时城管也提醒市民,尽量乘坐正规车辆出行。“跨省地运营的车,有可能在中途发生任意加价、甩客的现象,而且按照规定,如果在北京上车,前往天津,出现问题要到乘坐地投诉,也就是说要到北京投诉;可如果这辆‘黑车’不再进入北京,那么乘客只好到天津投诉,这样问题解决起来相当麻烦,乘客的利益也容易受损。”王大队长介绍说。(文/记者洪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