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黑车月收入过万 近四成的哥被“抢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6:24  新浪汽车

  在赵公口、四惠、六里桥长途汽车站和丰台成寿寺加油站、朝阳区大北窑、八王坟附近,经常有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在那里揽客,这些车辆包括外地的出租车和一些私车。据了解,这些外地“黑车”来自北京周边地区,它们以低于北京出租客运市场的价格,从事载客运输,严重扰乱了北京出租客运市场的秩序。

  司机报料

  “外地‘黑车’抢我的活儿!”

  银建出租汽车公司的郭师傅向记者反映,前不久,他驾车到赵公口附近,发现路边有客人打车,当他刚要减速停车时,一辆悬挂天津牌照的“帕萨特”抢在他的前面停在客人旁边,司机与客人交谈了几句后载着客人离开。

  郭师傅发现,赵公口一带有很多挂天津牌照的车辆,他们除了招揽去天津的客人,也拉北京市内的活儿。

  记者调查

  近四成的哥被“抢活儿”

  记者在外地“黑车”经常出没的六里桥、四惠、通州北关、诚外城、木樨园、赵公口等地,对100名北京出租汽车司机进行了调查,有71人知道外地“黑车”进京拉活儿的事,其中有39人被抢过活儿。100名出租车司机中,22人认为外地“黑车”对自己构成威胁。

  “黑车”伪装挂京牌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部分外地“黑车”挂的是北京牌照。长期在通州北关环岛一带趴活儿的“黑车”司机孙某是河北燕郊人。2005年9月,他买了一辆北京牌照的车开始在北京拉活儿。“以前在三河、燕郊每月也就挣2000多元,现在最多时能挣4000元。”他说。在他的带动下,燕郊的3个“黑车”司机都买了挂北京牌照的“黑车”,一块在北京拉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