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福布斯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本土车无缘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7: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 被称为“汽车界福布斯”的美国独立调查机构J. D. Power昨天发布报告称,尽管中国本土品牌汽车正日益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但是在其公布的2006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排名中,没有一家本土企业的车型杀入消费者满意度的前十名,奥迪日产雪佛兰排名中国消费者满意度前三名。

  奥迪获得了CSI分数834的高分,比去年高13分,在中国汽车市场创造了新的纪录。作为连续五年在这一调查中保持前三名的惟一品牌,奥迪在各方面一直表现不俗。在所有7个衡量因子中,奥迪取得了6个第一,1个第二。服务在场经历和服务质量,是奥迪与2005年相比进步最为显著的两个方面。84%的奥迪顾客“十分赞同”或者“赞同”其经销商现在提供的服务质量比以前提高,这一比例比整个行业的平均值高出了11个百分点。

  日产以20分之差居奥迪之后,名列第二,在7个衡量因子中的表现都不错。上海通用雪佛兰首次包括在此项调查中,并取得第三位,尤其在服务启动方面得到了高分。排名消费者售后满意度第四至第十名的分别是一汽马自达现代福特、上海大众别克、一汽丰田一汽大众

  J.D.Power此次历时一年多的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整个行业的分数略微提高了2分,达到了798分,这一提高主要归功于中国本土品牌的提升。去年以来,中国本土品牌分数提高了5分,而国际品牌则没有提高。除了服务启动因子,中国本土品牌在其他六个因子中都取得了积极的进步。这一结果表明,中国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更进一步表明了中国汽车行业竞争力的增强。在经销商网络中持续推广标准服务,是中国本土品牌在服务方面取得进步的重要原因之一。在15项最重要的服务标准中,本土品牌有11项比国际品牌在执行率方面提升得更快。

  有5673名车主参与了此次2006年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涵盖了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35个品牌汽车。这个结论是已经购车两年的车主给予的评价,J.D. Power调查的地点包括北京、上海等中国的20座主要城市。

  J.D.Power亚太自2001年开始独立开展年度CSI调研,以衡量顾客在购车12-18个月后,对中国市场授权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该项调研基本上包括了所有在中国销售新乘用车的制造商。

  J.D.Power的顾客整体满意度是根据经销商的表现来衡量的,主要分为7个因子,分别是:问题经历、使用者便利的服务、服务后交车、服务质量、服务在场经历、服务顾问以及服务启动。CSI指数的总分是1000分。CSI分数越高,表明顾客对授权经销商的保养和维修服务越满意。

  中国消费者满意度前十名

  品牌 CSI指数

  奥迪 834

  日产 814

  上海通用雪佛兰 813

  一汽马自达 811

  现代 811

  福特 810

  上海大众 809

  别克 807

  一汽丰田 807

  一汽丰田 804

  行业平均分 798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