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扫描:轩逸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8:16  新华网
车市扫描:轩逸给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什么?(图)

图:轩逸资料图片。

  7月23日,东风日产公布了全球战略车型轩逸的市场售价,2.0升三款不同配置车型价格分别为19.98万元、17.68万元和16.78万元,新车将于8月24日正式上市。

  轩逸的原型是去年底刚刚在日本上市的新车——蓝鸟Sylphy。从前年底开始,东风投放的数款新车包括天籁颐达骐达以及此次的轩逸,都是在日本本土上市不久的车型。7月24日的广州车展上,日产再度推出了其第一款中国首发车型骏逸,该车是一款MPV,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量产并且销售。日产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一直遵循与国际同步的原则,这一点也正是日产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的原因。2005年东风日产实现产销15.8万辆,较上年增长了160%。

  从4.61米的车长、2.7米的轴距,以及2.0升的排量来看,轩逸是一款处于A+或者B-级别的中级车,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速腾马自达6。而从其16.78万元—19.98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主要竞争车型包括A级车市场的CIVIC(14.78万元—18.88万元)、花冠以及B级车市场的蒙迪欧2.0和2.5V6(市场价格在16万—20万元之间),甚至涵盖了部分凯美瑞雅阁的低端车型。

  与上述竞争对手相比,轩逸的卖点是全球同步、创新外形和内饰,以及技术领先的动力总成系统。在新车上市会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轩逸实现了家用轿车和高档豪华车的巧妙融合。”轩逸配置了NISSAN全新的MR20发动机和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系统,满足了中级车消费者对动力性能和经济性的双重追求。MR20DE是NISSAN全新研发的发动机,注重于对日常低速行驶的强劲扭力,超低的油耗与排放水准,以及低分贝且悦耳的引擎运转声响的改进。而在变速箱方面,轩逸配置的是全新第三代XTRONIC CVT无极变速箱,与其它的自动变速箱传动方式不同,CVT采用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借此不仅消除了换挡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而且还可以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同时能使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

  当然,轩逸处于A+或者B-级别的独特的市场定位,也为中级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概念,同时也加剧了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度。以技术牌进入竞争异常激烈但利润相对丰厚的中级车市场,轩逸此番夺取市场的雄心不可小觑,也预示了其在东风日产产品战略布局中的意义。任勇说:“‘轩逸’一旦上市,将与东风日产原有的天籁、蓝鸟、阳光、颐达、骐达一起,形成更加完整的产品体系和价格体系,还将与天籁和颐达一起巩固日产三厢车创新设计和先进技术的领先地位。”

  东风日产表示,轩逸今年的产销目标为2万辆,明年要占据整个东风日产1/3的产能。这一目标与轩逸在东风日产产品线中的地位大致吻合。(记者 欧阳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