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戈蓝广州车展首度亮相 定价20万-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20  金羊网-新快报

  定价区间20万-30万元下半年进军中高级豪华轿车市场

  2006年7月24日,三菱戈蓝在第四届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是东南进军中高档轿车市场的第一款车,搭载2.4L发动机,将于下半年正式推出,预计售价在20万-30万之间。

  携3.8L进军中高级豪华轿车市场

  据东南汽车厂家透露的消息,除了搭载2.4L引擎的车型外,国产三菱戈蓝还有可能推出3.8L的车型,这一排量在国内B级轿车领域还没有出现过。这款3.8L的引擎曾经搭载在三菱顶级跑车ECLIPSE上,马力达260匹。

  记者了解到,三菱戈蓝将于下半年上市,其价格区间为20万-30万元。三菱戈蓝是东南汽车挟三菱蓝瑟热销之势,计划推出的一款三菱品牌中高级豪华旗舰轿车。这显然是东南汽车在三菱汽车入股之后步步推进的策略之一———首推三菱蓝瑟抢占国内经济性中级轿车市场,再推戈蓝,借年底国内车市的销售热潮,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中高级豪华轿车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推戈蓝有助提升东南品牌

  据悉,戈蓝的外观设计,是布雷设计大师设计的,整个造型趋向时尚、动感。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这款车外观动感,具有活力和热情。“这次推出戈蓝,对东南三菱品牌的提升有一定的好处。中高级车本来靠的是品牌、强大的品质管理能力谋求发展,这也是东南跟三菱合资之后,在强化之中得以提升。我们的展厅做了修改,人员也会做一些强化,不一样的就是我们是先做经济的车型,然后再站在更高点上进一步发展。”东南副总经理张明麟表示。

  戈蓝的发动机是三菱在沈阳做的。但是自动变速箱部分在国内还没有生产,需要进口,预计上市时这款车国产化率在70-80%左右。(徐晰瑶)

  

三菱戈蓝广州车展首度亮相

  戈蓝:五星级安全标准

  在三菱戈蓝车系推出之前,三菱汽车就以超过一百部的戈蓝在北美洲做长途测试,测试的地方包括高速公路、沙漠、山麓地带等等,目的是要证实戈蓝的性能是适宜于各种环境的,除性能受到重视之外,三菱亦很注重戈蓝车系的安全性及渐受社会关注的废气排放标准

  源自三菱血统的三菱戈蓝,除动感而不失尊贵的车身外观及动力,豪华舒适的车内空间与配置的优势外,高品质的安全性能与对环境保护的高度前瞻性关注也将成为其位列同级车之首的优势所在。

  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戈蓝、凯美瑞天籁雅阁等同级车的碰撞测试中,RISE车体、高腰线设计的三菱戈蓝成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夺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徐晰瑶)

  [访谈]联手三菱全力一博

  东南汽车这次在广州车展推出戈蓝,出击中高档豪华轿车市场,对于东南来说,这是联手三菱后今年的最重要一博。东南汽车老总刘兴台、副总经理张明麟都来到了展台现场,他们对这款戈蓝寄予厚望也深具信心。

  记者:这次戈蓝从东南决策引进到现在的亮相一共花了多长时间?

  刘兴台:我们花了两年的时间。戈蓝是中高级的轿车,各方面的要求较高,还有质感、性能方面的要求。去年在轿车产销中,可能就是A级车为主,排第二的是中高级车,去年是占了26%左右,这是非常大的市场,但竞争也非常激烈,市场机会很大,但也充满着挑战。

  记者:这次东南三菱整合完之后,动作很大,上半年推出蓝瑟,下半年推出戈蓝,东南在未来对MPV这个市场有规划吗?

  刘兴台:现在MPV一般是可能比较小的,目前的状况,中国的市场还是轿车挂帅,是主流的部分,因为MPV在中国市场,我们感觉到是第二主流。我们目前主流市场部分要多花一点力气。

  记者:这次戈蓝上市,预计价格的区间是怎么样?

  刘兴台:以我个人的想法,我想估计20万-30万元,到时再分析一下情况怎么样。

  记者:蓝瑟推出后情况怎么样?

  刘兴台:其实卖了两个月,现在订单超过1万台车。经过两个月的车型调整之后,八九月就会很顺了。今年蓝瑟的目标销量大概是3万5千台。

  记者:现在东南和三菱合作以后,技术研发方面有没有什么变化?

  刘兴台:原来我们做国产化也好,修改也好,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的更改,我们把车型全部改掉,三菱也非常支持,这次交给我们(做国产化),他们也是支持我们的,他们进来之后对我们的生产系统、管理系统、销售管理都做了整合,为了支持国家的自主研发,全力来做,全力支持。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