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阐释品牌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38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阐释品牌定位

图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

  克莱斯勒中国之路还很长

  “物有所值,不是很便宜但也不是很贵,令人兴奋而有灵感的产品”。7月26日,刚刚到任三个月的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艾思孟在媒体见面会上,对克莱斯勒的产品定位进行了阐释。

  克莱斯勒对于国人来讲,既熟悉又陌生。早在80年代,克莱斯勒公司的吉普品牌就落户北京,北京吉普也成为最早的汽车合资品牌之一。但除了吉普品牌,克莱斯勒尤其是轿车产品却没有被引进中国,应该说国人对克莱斯勒的产品是非常陌生的。

  克莱斯勒与北京吉普的合作,20几年里并没有发生质变,克莱斯勒的品牌建设和宣传也几乎停滞。在2000年以后,中国汽车出现市场转机,国外汽车巨头纷纷在中国布局之时,克莱斯勒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似乎并没有灵敏的判断。应该说他们已经错过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

  艾思孟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克莱斯勒希望在中国尽快打开局面,使消费者接受他们的产品。事实上,在营销投入不足,吉普品牌在国人当中形成的低端印象的情况下,克莱斯勒要想在中国汽车市场尽快打开局面恐怕所要走的路还很长。

  艾思孟认为,针对克莱斯勒目前的境况,以产品树品牌肯定不行。在提及今后的营销工作重点时,艾思孟首先提到要建立克莱斯勒的互联网网页,他认为,目前很多人买车是在网上进行了解产品的。此外,艾思孟还提到不落俗套的营销战略、产品引进、经销商网络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

  克莱斯勒300C已经国产,在提及300C的后续车型时,艾思孟表示,在今后的12个月内,克莱斯勒将在中国投放包括吉普品牌在内的几个产品,而且这些产品将是没有在中国露过面,全新的产品。对于媒体提问的关于这些车型的具体定位,艾思孟均三缄其口。对于笔者此前了解到的,北京奔驰正在做一款10-20万元克莱斯勒车型投放的前期准备工作,艾思孟也没有做出正面回答。

  由于克莱斯勒和吉普此前没有自己的经销商网络,目前利用的是58家北京奔驰联合品牌网络。克莱斯勒具有独特的品牌定位,为了在联合品牌里保证品牌不被分裂,艾思孟所要做的品牌维护和提升并不容易。另外,北京奔驰有自己的销售队伍,怎样协调品牌的定位和宣传,以及将来的利益分配恐怕都会变得很复杂。克莱斯勒的中国之路还很长。(张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