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型演员卢奇和越野车之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35  北京晚报

  


图为特型演员卢奇

  


图为特型演员卢奇与越野车

  不知是卢奇跟这辆车没有缘分,还是因为车的颜色过于隐蔽,不易被人发现,反正自从把这辆灰绿色的三菱越野车“请”回家之后,他的“小灾小难”就没断过。新车买回来停在那儿还没上牌儿呢,就让一新手倒车时把后风挡给撞碎了。

  其实,他买越野车是看重它的安全性能和坚固的车体。当年在美国遭遇的一起车祸,让卢奇至今难以忘怀。

  那年,他们几位特型演员应邀去美国访问。有一天,他们一行两辆车从华盛顿去大西洋城。途中,开在前头的一辆道奇大公羊面包车发生了车祸。

  当时,在这辆车上,坐着曾扮演周总理的黄凯、扮演陈毅的刘锡田和扮演朱德的刘怀正。他也坐在这辆车上一路悠闲地看着当地的华文报纸。随着身体猛地一晃,他一抬头,忽然发现车子有点儿失控。卢奇只记得自己连喊了好几声:“别!别……”但车子一歪,还是朝着中心隔离带冲了过去。司机赶紧一打方向盘,车又猛地兜了回来,此时一侧的车轮离了地,车的重心开始偏移,司机又忙向相反方向打轮,结果“哐啷”一下,悬空的车轮落了地,另一侧的轮子却又掀了起来。一瞬间,车子连晃两下,一个侧滚翻,就顺着高速路边上的路基滚了下去。

  卢奇感觉自己就像钻进了一个快速运转的搅拌机,整个身体像个物件一样被抛来抛去,巨大的惯性让他什么也抓不住,他本能地抱住头,身体尽可能缩成一团,随着车子顺时针地延着大斜坡快速往下翻滚。不知滚了多少圈,车终于停住了。当卢奇从摔得面目全非的车里爬出来时发现,除了他,车里所有的人都被抛了出去。由于车体那坚固的龙骨为他在两座之间撑起了足够的空间,才使得他除脸上擦破点皮外,安然无恙。坐在后面车上的孙飞虎告诉他,车在往下翻的时候,窗子一下子就被打烂了,巨大的惯性使车里的人像子弹一样从窗子里飞出来。惟有他几乎没受伤,简直是个奇迹。看着斜坡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伤员,他们当时都急坏了。

  尽管那天像拍电影似的,几分钟内,4架直升机从天而降,救护车、警车蜂拥而至,医护人员全力救助。伤势最重的演员刘怀正在现场就没能挺过那一关,演员黄凯也在送进医院的第三天因伤势恶化而故去。当年扮演伟人的最佳特型演员组合就这样遭到了重创。

  那次的险象还生,也一改他对流线形轿车的钟爱,坚固耐用、安全性能高的越野车成为后来他购车的首选。可是没想到,开上这辆三菱越野车没多久,竟让他又重温了一回翻车的险境。

  开越野车上路,肯定跟轿车不同,遇上个沟沟坎坎,稍给脚油就能越过去。可那天卢奇开着三菱越野车,一不留神轧了块石头,车倒是越过去了,可轮胎“砰”地一声爆了,正在高速行进的车突然偏离运行轨迹,就像喝多了酒似的,三晃两晃之后,车身一歪,一头侧卧在马路上,一路冒着火花搓出50多米。等卢奇从车里钻出来一看,还算万幸,车没着火,除皮鞋被磨破,手机天线撞歪,车上所有玻璃全撞碎,他自己没有受伤,也没撞着别人。

  从修理厂把车接出来不久,他又开着去八一厂招待所接他的老搭档、著名演员孙飞虎外出办事。等下楼一看,老老实实呆在停车位里的三菱越野车,后门子不知被哪位给撞了一个大坑。

  他记得最后一次开那辆三菱越野车外出,是赶着去涿州影视基地拍戏。当他从京石高速走下辅路之后没多一会儿,有两个骑自行车的人突然拐到马路上,因为距离太近,刹车已经来不及,他猛打方向盘,躲过了骑车人,但是由于打轮儿过猛,车子一下来了个180度大调头,差一点儿又翻了车,借着惯性,那车是先撞马路牙子,再撞隔离带,最后干脆骑到了隔离墩儿上,四个轮子全部爆胎。

  在这些没完没了的严酷现实面前,他意识到,这辆三菱越野车大概是跟他没有“车缘”。没过多久,他和三菱越野车分了手,为自己换了一辆宝马越野车。(图/文 刘英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