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羊车展见闻记之六:神龙汽车终于发力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18  新浪汽车

  7月24日广州 星期一 下午16:10

  天气:晴 温度:36度

  广州车展是各厂家下半年创新车型的信息汇总之地。也是新一轮市场竞争的博弈之地。

  近日,在英国伦敦的国际车展中,标致有两款小排量车受到国际同行的关注——1.1排量和1.2排量百公里耗油仅为3.7,外观设计精美,时尚动感性强,这是来自新华社伦敦分社的报道。

  广州曾是标致在中国的第一故乡,如今神龙旗下的雪铁龙和标致参展——广州车展,不能不说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新认识。

  今年初,凯旋首发深圳,尤其是共同参与研发的国内同行和随车旋转定位的前大灯令人关注,上市不久销售十分提气。剑指仅一步之遥的广州。

  此事并未作罢,7月6日在巴黎,神龙汽车公司董事会上又确定: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共同宣布将在武汉建设新工厂——年产能力为15万辆的新工厂。新工厂将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3号平台上的大型轿车。新工厂位于神龙汽车公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工厂于今年年底动工。2009年投入生产。

  神龙与法国PAC集团终于在中国市场上发力了。

  上半年,神龙汽车凭借爱丽舍和标致206的发挥,销售10.0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下半年如期推出雪铁龙T21和凯旋的市场预期依然不可小视。到2008年神龙汽车达到30万辆的产能,今年20万辆是为2年后飞跃作市场铺垫。

  上午10点10在东风标致的展台上与唐腾交流起来。

  问:您对下半年汽车市场怎么看?

  答:我们的信心很足,我们的产品由于质量和差异化竞争市场走量很好,上半年销售形势也不错,我们当然希望在下半年是按照我们的预计数量7.5万辆的目标去实现。压力肯定有,因为现在市场的竞争不仅仅是价格的问题,还有各种营销的措施及服务能否配套跟上的问题,实际上,在人家发展的过程中,你也在发展,等于说你进步人家也进步。

  问:您对日产雷诺通用的整合怎么看?

  答:一时还看不透,因为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谈的,如果从全球化角度看,对大家都有利,至于这个利三方能有多大,还是个未知数。

  问:三家如果要结合了,对你们肯定会有影响?

  答:如果要有影响,也是在日产一方,因为日产跟东风有合作。

  问:下半年的任务难点在哪里?

  答:主要是受制于产能,现在不是马上要开始干第二个新工厂了吗,到明年会好一些吧,当然我们还要想其他的办法,来做好综合性的工作,为市场量产做好准备。

  年初,206上市和5月16日新东风标致307北京上市。意味着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之一的东风标致在中国汽车市场产品推进的丰富性和战略的深度性。

  唐腾称:采用CMS技术是迎合中国汽车消费者对高科技含量产品的需求,引领汽车行业制造理念和消费者用车观念的转变,从而开辟国内高端中级车市场的制造和全新消费发展阶段。

  CMS采用航空领域的多项先进技术,它代表当今最前沿的科技理念以及未来汽车电子技术设计领域的发展方向。

  市场公关部徐志勤称:目前东风标致在国内173个城市,有220个销售服务网点,为307和206的销售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持。

  今天,一大早在酒店的电梯里,遇到了东风日产的中方老总任勇。东风日产的全国经销商大会,近两天也在广州召开。

  您对下半年的车市有什么样的判断?我紧盯不放。

  答:上半年我们市场冲量,已达到了预期目的,最近我们也在进一步整合销售渠道,包括在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连续公开招聘市场销售方面的总监,目的只有一个:强化我们的销售,强化我们的市场,强化我们在这一部分的市场能力。

  问:您对下半年的工作难点有何分析?

  答:市场冲量是我们今年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新车型的不断出现,为我们提供了优势。上半年,我们已超额完成15%,下半年,我们力争达到和超额完成任务。

  问:您对日产雷诺通用整合怎么看?

  答:这可是一个大问题,优势3家都有,关键是怎么谈能取得各自之间的更大利益。总之,一句话:产业整合不是小事,牵一发动千钧。转眼间,由9层到1层大厅的电梯到了,我脑子瞬间一闪,平均3层楼提一个问题。以快制快,他答得快,我问得快。

  当然,我特别想问及起去年他胳膊摔伤了那件事情,由于电梯里人太多,出去时,他向左,我向右,在这里真诚的祝愿他的胳膊别留下后遗症。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