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了许多 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19  新京报

劲情(左)相比老POLO(右),外观酷了许多,更加阳刚。

    新款POLO在国内有两厢跟三厢两种车型,分别有两个不同的中文名字。其中两厢车型定名为“POLO劲情”,三厢车型定名为“POLO劲取”。从中文名称上看,这两款新车整体形象与旧款POLO原来的“小巧、可爱”形成差异,在保留了POLO引以为傲的动感和活力元素的同时,更从名字上加强了它与目标消费群体乐观生活态度的联系。设计方面则很容易让人想起领驭,可以看出,现在无论是小型车还是中高级车型,大众已经越来越注重品牌DNA的延续,很多大众新车即使遮住了品牌LOGO,依然可以一眼就看出它来自何方。

  劲情 之

  总评:劲情与老POLO的直观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而且变化比较大,整体感觉更加硬朗且富有动感,相比老款,似乎更贴近了男性审美,而技术层面则主要是重新改进了发动机,更换了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同时安全性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改进。

  外观

  老款POLO上经典的“四眼儿”车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晶莹剔透的双圆形连体一体化晶钻前大灯。

POLO劲情外观图片

  第一眼看到劲情的感觉便是动感与阳刚,一改老款POLO可爱、卡通的风格,突出了一种咄咄逼人,蓄势待发的阳刚之气。最明显的就是其新一代的U形散热格栅,大嘴型的设计在满足了体现大众品牌标识的同时,更营造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前脸U型线条动感流畅,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与镀铬立体U型前水箱格栅共同演绎动感风格。老款POLO上经典的“四眼儿”车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晶莹剔透的双圆形连体一体化晶钻前大灯,灯组采用方圆交融的设计元素,车灯内部圆形的近光灯向下稍稍冲出了灯框,配合大灯两侧同样向后上方延伸的灯角,使整车显得灵气十足。高挑的前大灯眉骨顺着翼子板线条向后、向上延展,与大U造型的向下趋势形成一种绷紧的感觉。劲情的侧面在原有简洁质感的设计风格基础上沿侧窗底部向车灯方向至前翼子板上拉出一条立体棱线,大大增强了侧面造型的力量感和三维质感,使整车更具张力。

  尾部设计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后盖玻璃的下边缘由原来POLO的直线设计,改为了V型,V-shape线条与U型前脸前后呼应,为尾部平添几分生动和活力。直落式尾灯将后雾灯、刹车灯、转向灯等集合于一体,采用几何晶圆尾灯组和双圆环形镀铬造型,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并且酷劲十足。新POLO的外观工艺同样很“德国”,缝隙均匀,漆面透亮,在10万元小车中绝属上乘。

  驾控

  市区里穿行,劲情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很好,很少会出现加速乏力的现象。

  笔者试驾的劲情搭载新设计的1.6升16V-HLD发动机,优化了进气管(包括整个进气道)的设计,发动机对缸体和缸盖采用分隔横流冷却,并采用了全新的链式传动系统替代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了77kW、155N·m.同时均采用了Bosch全新ME7520控制系统和一般在B级车上采用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使其动力输出更加平稳、顺畅。

  点火着车,车厢的隔音效果比旧款有所提升,引擎的噪音很细微,挂挡上路,在市区里穿行,劲情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很好,很少会出现加速乏力的现象。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换挡冲击很小,但很容易跳上高挡位,在市区路面上行驶,稍微松开一点油门,变速箱便会跳高一个挡位,如果转速不是很高的情况下,跳上高挡后的转速经常会跌落到2000rpm以内,虽然能达到省油的目的,但此时加速就会觉得有点乏力,不过这也只需要踩一下油门或是手动降低一个挡位,便可以重新得到不错的加速力。而一旦深踩油门到底后,变速箱会稍微滞后一下再kick-down两挡发力,总体感觉上这台1.6L发动机和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的匹配很协调,在城市中游走很轻松,只不过感觉发动机在高转速的噪音要比原先吵了些。

  由于定位家庭用车,新POLO的悬挂与老款保持一致,属于比较偏软的类型,这在通过减速带时可以明显感觉出来,但它依旧保有德国车悬挂韧劲十足的特点,在连续过弯时虽然侧倾比较明显,但底盘刚性较高,所以在用60公里的时速过S弯时,并没有让我感觉到直接挑战。而高速过弯时则表现出了轻微的转向不足,但只需轻回一点油门,车子的行驶轨迹便得到了修正,在这点上,新型电子液压转向系统的使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略微遗憾的是,可能基于成本的考虑,新款POLO并没有配备跟老款一样的四轮盘式刹车系统,而是采用前盘后鼓的刹车方式,据笔者试驾感受,刹车性能在正常行驶时与老款并无大异,大力刹车时踏板回馈感清晰,很容易就能掌握,同时ABS的动作也很轻柔,但是在连续的高速制动之后,热衰竭现象则不可避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