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了许多 试驾上海大众POLO劲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19  新京报

  内饰

  整体内饰的塑料感比较重,与老款POLO相比,质感有所不及。

内饰变化较大。

  劲情全部采用了织物座椅,增加了座椅边部的翼状设计,使得接触人体的面积增加,能够带来很好的正向和侧向承托力。乍一看POLO劲情的内饰,和老款两厢POLO没有太多区别,设计保持了大众车系简练的风格,在内饰的色彩搭配上,大众惯用的浅米色与黑色的经典搭配得以保留。同时引入了一些时尚元素,比如在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中央通道及门把手上等添加了大量钛银金属拉丝装饰,这也是目前许多中级运动型轿车惯用的设计风格,关键在于能够与外形体现的动感相呼应,但是整体内饰的塑料感比较重,与老款POLO相比,质感有所不及。劲情的方向盘采用和老款POLO一样的四幅式方向盘,仪表盘也与老POLO完全一致,使用传统的蓝色背光、红色指针,而并没有采取领驭那种白色背光的改变。原装的CD播放机,可实现CD、MP3、收音机三重播放功能,再加上其高保真音响组,在试驾时增添了不少情趣。音响左侧,即与杯架对应的那块区域,老款POLO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但劲情却巧妙地运用设置了双卡片插槽,用于放置停车卡片之类的物品,这一设计非常人性化,再不用在高速路收费口遍地寻找交费卡了。

  配置

  新款POLO对音响增加了MP3格式文件的支持,车尾也加装了4眼倒车雷达。

新设计的1.6升16V-HLD发动机。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POLO的配置较旧款有所提高,除保留了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天窗、半自动空调、双气囊外,对音响增加了MP3格式文件的支持,车尾也加装了4眼倒车雷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是处于绝对领跑的位置。劲情还标配有大众最新一代的ABS、EBD、CBC(转弯制动控制)与MSR(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功能。另外,在国产同级轿车中,新POLO首次采用国际级先进的防撞优化踏板设计(COF),在车辆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及时折断,与踏板脱离,避免对驾驶员脚部造成冲击。

  车内空间方面,劲情在腿部空间上相比老款POLO有一定程度的改善,而在头部以及肩部空间方面还是略显局促,这也正是A0级轿车难以避免的先天缺陷。

  劲情的行李厢容积为250L,可折叠式后座放倒后,最大容积可达1030L,充分体现出POLO“以小见大”的设计理念。(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田天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康亚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